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清浦区城市建设:宜居/文化/活力之城

淮安日报  2015-09-27 00:00

[摘要] 美国学者雅各布斯在《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中说:“设计一座梦幻城市很容易,然而建造一座活生生的城市则煞费思量。”

美国学者雅各布斯在《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中说:“设计一座梦幻城市很容易,然而建造一座活生生的城市则煞费思量。”

淮安市区县地图

淮安市区县地图

回顾近年来清浦区城市建设的历程,几个关键词便会跃然纸上:宜居之城、文化之城、活力之城。它们共同指向了雅各布斯的命题:建造一座活生生的城市。

中心城市(区)建设,历来是项目投资的“重镇”。仅2015年,清浦区就承担中心城市建设项目共84个,计划投资110亿元。项目“矗起”的城市风景夺人眼球,城市建设中彰显出的清浦人的抱负与智慧则更需深入读解……

关键词:宜居之城

民生为本打造宜居清浦

水管道疏通改造、部分道路硬化、绿化修整、增设停车位、屋面维修等已经完成,整个改造工程已完成80%的工程量,位于人民南路的富淮小区即将展现出全新的风貌。

富淮小区建成至今已经有15个年头,杂草丛生、停车位稀缺、道路狭窄坑洼、下水道淤堵等问题愈发严重。近年来,清浦区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仅今年就投资约300万元实施14个老旧小区总面积达60.1万平方米的改造工作。

富淮小区改造项目经理许学群说:“小区与人民小学一墙之隔,我们通过拆除危墙建新墙,孩子上学、居民出行更安全了,小区也比原来更加整洁美观了。”“以前脏乱差,蚊虫多,到了下雨天,小区积水、道路泥泞、房子还会漏水。”在小区居民杨彩云看来,富淮小区正在“返老还童”,变得干净、卫生、整洁、漂亮。

老旧小区改造仅仅是“宜居清浦”的一个方面。为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清浦围绕困难家庭住有所居、应保尽保的目标,持续落实住房保障政策,今年上半年新增各类廉租房申请户80户。

为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清浦把城市绿色客厅建设作为打造“宜居清浦”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已完成欧洲城东南角游园绿地、运北西路等道路绿化前期准备工作,对辖区内管养的13.5万平方米的已绿地块、3000余株行道树实行了长效管理,城区绿化存量“存”得住,增量持续“增”。

“学在清浦、教在清浦”的教育品牌建设,同样是宜居清浦的重要内容。清浦持续推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不仅创成教师“区管校聘”示范区,而且通过优质校建设和布局调整,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了相对优质的教育资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