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动了淮安房屋质量这块奶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2 09:24

[摘要] 就淮安而言,房屋质量问题也十分突出,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可能会互相踢皮球的问题,是需要多方监控多方协调并明确各方的权责关系。就全城“楼水水”事件而言,退一万步讲,城市排水系统工程浩大,许多是几十年前的设备未更新,城市个别区域出现积水或可理解。

自7月21日以来,北京特大暴雨揭开了这座城市真实的面纱,同时也让楼盘质量问题跃然纸上。不完全统计,暴雨后京城已有20余楼盘出现漏雨、漏水、墙皮脱落。“楼水水”的爆红,甚至暂时削弱了民众对于房价的关注度。

“小区东门去看海”、“地下室变水族馆”、“现场版海上钢琴师”、“我家成了海景房”、“阳台就像水帘洞”……或许是愤怒至极,许多网友在晒自家“水灾”的时候,不乏自嘲之意。但这些自嘲的对象,却是各大知名房企出品的精品住宅,甚至是别墅、豪宅。这些动辄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一套的房子,却禁不住几场暴雨的洗礼,这让购房者情何以堪?

就淮安而言,房屋质量问题也十分突出,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可能会互相踢皮球的问题,是需要多方监控多方协调并明确各方的权责关系。就全城“楼水水”事件而言,退一万步讲,城市排水系统工程浩大,许多是几十年前的设备未更新,城市个别区域出现积水或可理解。但我们看到的“楼水水”项目,有的交房仅三四年甚至一两年,如此施工、设计,开发商还有何颜面再找托辞?

谁动了淮安房屋质量这块奶酪

面对可能会突发的自然灾害,怎样才能让很多正准备在淮安买房的购房者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那就一定要先将“防雨”效果看成衡量房屋质量的重中之中。

通常情况下,暴雨之后受灾最严重的莫过于一楼的住户了,想要买一楼或者二楼的购房者要特别注意这个现象。买房要考察楼盘的地形和排水情况。有的小区内部地形有落差,发生大暴雨的情况下如果小区的排水系统跟不上,那地势低的楼层首当其冲就要受影响。

随着购房者对小区景观设计要求的不断提高,房地产商在开发和销售楼盘时,想方设法做人造水景,人工湖的面积也越做越大,甚至几千平方米的也已经屡见不鲜。其实,小区水景过多面积过大未必是好事,不仅运营成本大,一旦发生暴雨还会引起水灾。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楼盘时不能盲目追求水景,小区景观应该是因地制宜,除了观赏性,安全性也很重要。

北京这场暴雨让我们见识了城市排水系统,让我们认识了无数无名英雄,也让我们意识到了会游泳是多么重要,更让我们明白一个好的排水系统、一栋优质的房屋是多么重要。毫无疑问,北京这场暴雨同样也考验着淮安开放商的良心,建设放心房安全房无疑应该成为每个地产商的座右铭,而监管部门应该加大监察力度,这样我们淮安的购房者买房时才会更省心。

(来源: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