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楼市沸腾 政策红利的购房窗口期你错过了吗?

新商报  2015-07-02 08:30

[摘要] 对于楼市来说,本次“双降”将有利于购房成本的降低,提高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提高楼市成交量,加快楼市复苏节奏。

距离上次降息仅一个半月时间,央行近日再次放出“大招”,宣布自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这也是本年度央行今年第三次降息和降准政策,业内人士分析,对于楼市来说,本次“双降”将有利于购房成本的降低,提高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提高楼市成交量,加快楼市复苏节奏。

算账:100万元房贷20年省3.4万元

双降”对于房贷族,减负是实实在在的。6月28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3.75%降为3.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65%下调为5.4%左右。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房产的贷款、还款利率跟央行基准利率挂钩

让我们来计算一下,这究竟会为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实惠。如果商业贷款100万元,贷款年限20年,那么基准利率从5.65%降到5.4%,总利息63.7万元,月供为6822元,比降息前省下3.4万元的利息,月供少还141元。如果用公积金贷款80万元,贷款年限20年,基准利率为3.5%,月供为4639元,总利息31.3万元,比照降息前,月供少还104元,20年少付利息2.5万元。

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楼市已迎来多次信贷政策的调整。按自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计算,贷款总成本共减少了15.9万元,月供累计减少663元。需要提醒的是,多数房贷族月供是一年一度调整,今年以来的3次降息,要在明年1月份集中体现。

影响: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

笔者的两位朋友日前刚刚交钱匆匆买下了心仪的东港区域某楼盘,在聚会上分享自己的心得和购房理由,滔滔不绝地讲大连城市的发展,对40年产权的理解,对还款方式的选择……两人忍不住一直推荐大家,聚会上的话题也一直集中在了购房这个话题。“进入五月开始,由于政策的刺激,可以明显感觉到看房买房的人增加了。”中山区某高端项目置业顾问小刘告诉笔者。“股市持续震荡走低,也会促使一部分股民退出股市转而投资楼市,所以我们对市场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现在我们每天都有成交。”

央行再次降准降息,给当前渐已升温的楼市注入新动力。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期杭州楼市现千人排号购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集体走高,尤其是深圳,还出现了抢房的局面。据数据显示,此次新政对购房者心态影响较为显著,半数购房者认为会对自己的购房计划有影响,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明显向好,信心指数攀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购房成本的降低,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也会相应增加,推涨楼市的成交量,加快楼市复苏进程。”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后市走向,张大伟认为,对于供需结构相对紧张的一二线城市,预计后期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升温。

观点:抄底买房应该把握好时机

对于购房者而言,降准降息有利于降低贷款的难度,也降低了贷款的成本,对于开发商而言其资产负债情况也将有所改善。此时央行选择继续降准降息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讲,显然,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简单来讲,购房者应该把握好上述市场节奏的变化规律,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也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对购房者来说,现在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合适的购房窗口期,因为现阶段开发商虽然仍以低价冲量为主,但不排除部分企业在成交回暖形势下开始试探性提价。”

手记:

政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续的降息降准不仅让股市坐上了过山车,楼市也深受其影响。市场在库存与利好的平衡中螺旋式回暖上升,从年初各大中介售楼处的门可罗雀,到如今在各大媒体上不断出现“房价暴涨”、“楼盘日光”等词汇,楼市似乎上演着一场“咸鱼翻身”的好戏。有一点非常肯定,市场转好,多数开发商对后市满怀信心。作为购房者,也许一直等待的“底部”就在当下,如果买房是必须要的,那么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果断出手,也许不失为明智之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