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五月购房者调查 电车学区现房2字头受青睐

房天下  2015-05-26 00:00

[摘要] 五月红火购房季,为了让淮安购房者看清市场,更好的为网友服务。房天下对网友进行了调查,内容主要有:购房者的年龄分布、购房首选区域、购房预算、需要改善的居住条件、看重的购房因素、购房时机等问题。

五月红火购房季,为了让淮安购房者看清市场,更好的为网友服务。房天下对网友进行了调查,内容主要有:购房者的年龄分布、购房区域、购房预算、需要改善的居住条件、看重的购房因素、购房时机等问题。

85后成为淮安楼市购房主力军

年龄在25-30岁之间的购房者占总人数的50%,并且此年龄段的购房者以购置婚房为主。年龄在31-35岁之间的购房者占总人数的18%,成为看房团的第二主力。年龄在41-45、46-50岁之间的购房者各占总人数的12%,其他年龄段,像25岁以下、55岁以上、36-55岁之间仅占总数的8%。

生态新城成为主要意向区域

随着淮安城市化建设的推动,淮安各区的发展都在不断完善。购房者选择在哪里置业直接影响着淮安楼市的发展与变幻。目前多数购房选择在生态新城置业。

超四成购房者选择50万以内刚需房源

在本次调查人群中,购房预算在40万-50万元的人数多,购房预算在50万-60万元的人数排名第二。预算低于40万元的人数排名第三。由此可见,大部分购房者还是走经济路线,刚需成为淮安楼市的主旋律。

交通和配套尤为引关注 超三成购房者为首次置业

无论购房者是刚需一族还是改善型,购房动机直接影响购房者的选择。什么是购房者目前需要改善的居住条件呢?

由图可见,33%的受访人群选择了租房造成的不便问题,他们希望拥有自己的住房,因而是刚需。31%的人群选择了商业配套问题,日常方便的购物让大家格外关注。另外24%的人群选择了交通配套问题,10%的人群选择了道路畅通度问题,从这里可以看出人们对上下班、交通出行以及路况问题的关注。同时也有不少人其他需要改善的条件,这部分人占到22%。

教育配套成为购房者看重的因素

受网友看重的购房因素林林总总,但是总有几条让网友格外关注。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人群中,与以往过度关注价格不同的是,此次有16%的网友选择了看重楼盘的教育配套;15%的人群为看重区域的潜力问题紧随其后;良好的户型设计依然重要,选择人群占到13%;商业配套和楼盘价格同样引人注意,各占11%。

其他因素,像道路畅通度、公交配套、医疗配套、开发商品牌、居住人气分布平均,各占10%左右。

近三成网友表示近期购房

一系列新政出台后,淮安楼市逐渐回温,徘徊在买与不买边缘的购房者该何时出手呢?

25%的人群认为金九银十是购房好时机,23%的调查人群认为目前的红5月更加利于购房。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有自己的买房时机,例如婚期、股票周期下一年等。这三部分人群成为主流。另外,暑期、年底捡漏也是不少网友所考虑得,占到20%。

延伸阅读:

淮安新市政府搬迁生态新城 徐宿淮盐铁路喜获批复

淮安市政府搬迁 生态新城将成淮安新中心

实拍淮安有轨电车翔宇大道试跑照

淮安金融中心规划设计方案确定 招商工作显著

落实“一带一路”淮安加快推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