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生临近“择”校忙 淮安楼市将迎学区房成交高峰

淮海商报  2015-05-25 08:50

[摘要] 中小学招生季临近,有关学区房的话题再次引起许多人关注。近日,记者走访淮安市区楼市看到,大多数楼盘都打出“学区房”宣传标语。许多家长未雨绸缪,频繁入市,咨询学区房的有关情况。二季度的淮安楼市,将迎来今年学区房新一波的成交高峰。

中小学招生季临近,有关的话题再次引起许多人关注。近日,记者走访淮安市区楼市看到,大多数楼盘都打出“”宣传标语。许多家长未雨绸缪,频繁入市,咨询的有关情况。二季度的淮安楼市,将迎来今年新一波的成交高峰。 

义务教育阶段,淮安实行的是就近免试入学政策,每一所学校都有自己相应的招生片区。这种情况下,买房让孩子就近读书,特别是读名校,成了大多数家长的选择。而许多楼盘,只要有条件,宁可多投入,也要引进学校,尤其是重点学校,提升楼盘的知名度和形象。

5月22日,记者走访市区10多个楼盘了解到,今年春节后,就有不少家长入市选购,四五月份销售进入集中期。为了引起人们关注,几乎每个楼盘都在醒目位置标注自己的学区,有的还是双学区。 

在淮阴区北京如意花园售楼处,记者看到五六个市民在咨询楼盘相关情况,其中,“在哪个学校读书”成了不少市民咨询的一个重点。置业顾问表示,北京如意的学区是一河之隔的淮安外国语小学,这是淮安一所著名小学。幸福城是淮阴区一个热销楼盘,在幸福城售楼处,记者在宣传册上看到“凭购房合同可免费入学二附小”的宣传字样。置业顾问介绍,由于幸福城是二附小的,楼盘一直热销,尤其受到进城读书学生的家长欢迎。

在清河区部分楼盘,记者了解到,云梦清河的学区是白鹭湖学校,亿力未来城、水韵天成等楼盘的学区是淮安小学,繁荣广场的学区是清江中学。在清浦区,一些楼盘的双学区受到不少家长关注。报业新城、恒大名都、四季金辉等楼盘的学区是人民小学、淮阴中学清浦分校;伊美翡翠城的学区是清浦小学、淮安一中;众城名府的学区是清浦小学、金英中学;京河湾公寓的学区是城南小学、启英外国语学校;金满华府的学区是延安路小学、淮安市一中。据了解,在这些楼盘购房,整个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上学都不用愁。

说到,不得不提生态新城,因为市实小和淮阴中学两所名校的入驻,原先少有人问津的生态新城楼盘,一下子成了淮安楼市的一个热点区域。采访中,绿地世纪城、梧桐公馆、中南世纪城、金奥国际中心等生态新城多个楼盘的置业顾问介绍,来这里买房的客户,七成以上是看中这里的优质教育资源,是为了孩子上名校读书。在有的楼盘,这一比例甚至达到九成以上。

满城皆是,满城皆是买房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中小学招生不断临近,近一段时间,咨询、选购的市民不断增多。在北京如意、幸福城、繁荣广场、恒大名都、梧桐公馆、中南世纪城等楼盘置业顾问介绍,由于这些学校是淮安外国语小学、清江中学、淮阴中学、市实小等名校的学区,近期,为孩子读书前来咨询买房的顾客有增无减,其中农村家长占了相当的比例。在淮阴区等县区楼盘,这一比例达到七成以上。

“我们一直在城里打工,孩子在农村读幼儿园,今年9月份就要上小学。我们想买套名校的,把孩子接到城里读小学。”在淮阴区幸福城咨询楼盘学区情况的沈女士说,随着招生临近,她心里很着急,希望早点把学校定下来。 

在繁荣广场看房的陆先生表示,孩子明年上初中,他住在淮阴区郊区,按照就近入学的政策,孩子只能在郊区的中学读书。可他想让孩子进名校读书,所以,打算买一套淮中或清中的。

现在急着买的,不少人像沈女士一样,是为了今年办理孩子入学的;也有少数人像陆先生这样,是为了孩子明年入学。他们的针对性很强,要明确学校,确保孩子入学,否则免谈。为了让家长放心购房,幸福城、北京如意花园、报业新城等楼盘表示:“凭购房合同直接入读某某学校。”在北京如意花园售楼处置业顾问介绍,购买北京如意的房子,凭购房合同可读外国语小学。据他们统计,近期已经有20多位家长为了孩子读书在这里买房

采访中,多个楼盘置业顾问提醒,想买让孩子今年读书的家长,一定要提早,好在6月份之前定下来,因为在购房过程中还要办理一系列手续,如果耽误时间,会影响孩子入学。

“点兵!淮安”主题系列资讯回顾:

点兵!淮安⑬开发区西片篇:刚需狂欢地 成败皆配套

点兵!淮安⑫开发区翔宇大道篇:一条翔宇路 半部新淮史 翔宇大道新商圈崛起

点兵!淮安⑪高教园区篇:天津路小学大本营 淮安大学城12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⑩淮阴区篇:城北居大不易 淮阴区15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⑨淮阴东部新区篇:淮阴东部新区学区盘点:长征小学学区有变?!

点兵!淮安⑧淮阴大润发商圈篇:要名校也要名超 淮阴大润发商圈楼盘学区起底

点兵!淮安⑦清浦新城篇:经济适用盘聚集地 清浦新城11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⑥清浦老城区篇:可以买老城何必就新城 清浦老城区12盘学区大放送

点兵!淮安⑤清河西篇:大盘落户2015清河西迎崛起新契机 12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④水渡口篇:高逼格小区≠高逼格学区 水渡口楼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③清河老城区篇:不但要名校而且要本部 清河主城6盘学区大起底

点兵!淮安②——清河新区篇:尴尬富人区 清河新区9盘学区盘点

点兵!淮安①生态新城篇:到底是不是实小淮中?生态新城11盘学区手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