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开发商厉害!淮安区某楼盘广告竟可打到交通标志牌上

——开发商厉害!淮安区某楼盘广告竟可打到交通标志牌上

淮房天下  作者:淮房天下  2021-04-30 17:14

[摘要] 户外广告是我们常见的宣传方式,也是商家为了做宣传的重要途径。广告牌“冒充”交通指示牌是否违法?

户外广告是我们常见的宣传方式,也是商家为了做宣传的重要途径。商场的广告牌、公交站台的广告位、城市中心大屏等等都是很好的宣传方式。但偏偏,就有商家另辟新径,为了“博眼球”竟将广告打到了交通标志牌上。

交通指示牌背面打上楼盘广告

近日,收到网友投稿,在淮安区的几条主干道上,就有一些开发商为了将客户指引到售楼处,“私人订制”了交通标志牌,并将这些指示牌安装到了售楼处周边的道路上。

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来看,在承恩大道上,港龙东望府的牌子就矗立在路边。

开发商厉害!淮安区某楼盘广告竟可打到交通标志牌上

而在山阳大道与吴鞠通路上,则同时存在港龙东望府和碧桂园楚州府,两家开发商的广告牌。

开发商厉害!淮安区某楼盘广告竟可打到交通标志牌上

这些广告牌统一的蓝色底上印着白色大字,大型的指引箭头和交通指示牌上的如出一辙,都安装在正常交通标志牌的背面,在开阔的道路上十分显眼,似乎是一家公司安装完成。

广告牌“冒充”交通指示牌是否违法?

在《淮安市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中,第五条明确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设置户外广告:

开发商厉害!淮安区某楼盘广告竟可打到交通标志牌上

其中,第五条就有:利用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性测量标志的;

楼盘广告“冒充”交通指示牌,很显然是利用了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性测量标志,按照管理办法,设置户外广告是不被允许的。

为此,我们还拨打了淮安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的电话。在我们询问开发商将广告打到了交通标志牌上,这一行为是否违法时,淮安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为确实涉嫌违法。

“违法占用”危害多,不可为所欲为

我们在生活中看到的道路交通标志牌,是为了指挥控制交通,保障交通安全,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执法的依据,自然不应该为个人或者企业私有。

楼盘广告做成交通标志牌,不仅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等,还改变了指示用途,容易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增加事故隐患。

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维护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据了解,此事交管部门已介入,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