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内环高架5标段在全线 率先完成桥梁主体工程

淮海晚报  2018-11-12 09:12

[摘要] 11月10日,我市内环高架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内环高架5标段于当日顺利完成该标段最后一联箱梁浇筑,在全线率先完成桥梁主体工程施工。

11月10日,我市内环高架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内环高架5标段于当日顺利完成该标段最后一联箱梁浇筑,在全线率先完成桥梁主体工程施工。

“5标段主线桥共有34联箱梁,现在正在浇筑的是第20联的顶板。”10日下午2:40,淮海西路与西安路交叉口北侧,内环高架5标段施工现场,该标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吴春勇向记者介绍说。

◎历时12个完成桥梁主体工程

沿连接辅道上至高架桥面,只见桥面宽阔,除正在浇筑的一段外均已贯通。正在施工的桥面段,两台泵车从桥下伸出长长的手臂,不停地将拌和好的混凝土泵送至桥面,几十名施工人员分工合作,将泵送上来的混凝土摊平、振捣、密实。“这次是5标段桥梁主体工程的最后一次浇筑,浇筑方量1050方,今天早上8点开始,预计浇筑时间12个。”吴春勇介绍。

10日晚8时许,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5标段桥梁主体工程在全线率先完工。“下一步,将主要实施桥面铺装层、防撞护栏和桥下辅道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吴春勇说。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3月10日开工以来,5标段的施工进度在全线一直比较领先:2018年5月18日,全线个完成基施工;2018年5月31日,全线个实现雨污水主管道贯通;2018年6月25日,全线个完成桥梁承台;此次也是全线个实现现浇箱梁全线贯通。截至11月10日,内环高架5标段累计完成桩基1083根、承台198个、墩190个、台帽8个、现浇箱梁52联(包括匝道18联);完成路基土方25000余方、底基层26000余平方、基层11300平方;累计完成产值4.21亿元,占清单工作量的80%。

内环高架5标段北起西安路古黄河桥南,南至通港路交叉路口,全长3.362km。由于全线长度长,位于主城区,由北向南途经7个主要交叉路口,且地下管网密布,施工难度较大。“既要保证工程推进,又要保护地下管线不受破坏,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干扰。”吴春勇说,为此,他们采取了很多针对性措施,实现进度、质量、安全都得到保证。

◎其他标段也在有序推进

“除了5标段,还有一些标段预计可在春节前实现现浇箱梁全线贯通,如7标段(西安路与柯山路交叉口至南苑路与北京南路交叉口)等。所有标段完成现浇箱梁施工可能要到明年六七月份,争取明年年底之前内环高架全线交付施工。”市交通工程建设处副处长顾祥峰表示,目前,内环高架施工面临各方面较大压力。一方面,工期较紧;另一方面,由于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很多砂石料厂关闭,原材料采购紧张。“为确保现浇箱梁质量,我们采取了严格的检验措施。从目前我们的中心试验室、质监站等检查结果看,已完成的现浇箱梁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最后,顾祥峰希望市民和相关部门,给予内环高架建设更多理解、支持和配合。“在内环高架施工当中,方量的箱梁可达两三千方,必须连续浇筑30多个,中途不能停顿,否则会影响箱梁质量。”

另据悉,开工以来,内环高架建设累计完成实物工程量44.33亿元。截至目前,完成主线基16288根,占总量的98.51%;承台2817个,占总量的91.58%;墩2854个,占总量的88.36%;雨水管道7.31万米,占总量的62.06%;污水管道2.78万米,占总量的92.36%;预制箱梁548片,占总量的59.96%;现浇箱梁440.75联,占总量的55.79%;钢箱梁累计完成1.17亿元,占38.54%。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