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业主开发商达成赔偿协议 质安站将检查全小区房屋质量

——《中天优诗美地一别墅楼板下沉》后续:

淮海晚报  2018-07-23 09:43

[摘要] 21日14时02分,淮安新区微博发布文章称:淮安经济开发区住建局质安站在对该户一至三层混凝土结构进行扩大检测同时,为保证中天优诗美地小区业主权益,将组织工程质量司法鉴定机构对中天优诗美地小区所有房屋质量开展一次全面检查。

7月21日,本报《中天优诗美地中天优诗美地待定3.42翔宇大道与珠海路交叉处400-176-0760 转 610004一别墅楼板下沉》报道了中天优诗美地D1#-10-4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发现一楼楼板下沉。报道刊发并在淮海晚报微信推送后,引起广泛关注。21日14时02分,淮安新区微博发布文章称:淮安经济开发区住建局质安站在对该户一至三层混凝土结构进行扩大检测同时,为保证中天优诗美地小区业主权益,将组织工程质量司法鉴定机构对中天优诗美地小区所有房屋质量开展一次全面检查。21日14时34分,该户业主柴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和开发商达成谅解,事情已经得到解决。22日,中天优诗美地开发商——淮安天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记者介绍,对于此事,施工、监理、混凝土质量等方面,都存在瑕疵,对于司法鉴定机构开展的房屋质量检测,他们将全力支持配合。

中天优诗美地3.42分

翔宇大道与珠海路交叉处
4008132766 转 610004
售完住宅清河品牌地产
待定

●官方全面介入调查,如发现问题将进行问责

针对中天优诗美地中天优诗美地待定3.42翔宇大道与珠海路交叉处400-176-0760 转 610004D1#-10-4业主反映的问题,21日14时02分,淮安新区微博发布了头条文章《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中天优诗美地D1#-10-4业主反映问题的回应》。

这篇文章称:淮安经济开发区住建局质安站已经介入调查。业主所购房屋为三层框架结构联排别墅,由淮安天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江苏地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该业主反映问题部位为一层梁板,混凝土于2013年12月12日浇筑,混凝土由淮安诚信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混凝土浇筑过程由江苏地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旁站监理,并由监理单位现场见证取样送淮安天地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检测。该栋房屋于2015年6月19日由淮安天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参建五方责任主体竣工验收合格。

为彻底调查原因,开发区质安站组织司法鉴定机构——淮安市建筑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该户一至三层混凝土结构进行扩大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由设计单位出具处理方案并监督落实,对相关责任主体依法进行处理。同时将对房屋质量验收过程进行调查取证,如发现相关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将依规进行问责。

该文章还称,为保证中天优诗美地中天优诗美地待定3.42翔宇大道与珠海路交叉处400-176-0760 转 610004小区业主权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组织工程质量司法鉴定机构对中天优诗美地小区所有房屋质量开展一次全面检查。

●业主开发商达成谅解,开发商配合质安检查

就在淮安新区微博上述头条文章发出没多久,21日14时34分,柴先生向记者发来消息称,21日上午,他和开发商企业淮安天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再次进行了沟通,在这次的沟通中,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了谅解,事情已经得到解决。随后没多久,网络上就出现了柴先生拍摄的一段视频,在视频中,柴先生将这一消息告之广大网友。

据记者了解,当天上午,柴先生和淮安天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协商达成了一份了解谅解备忘录。在这份备忘录中,开发商承诺将按规范要求对一层客厅楼板重新浇灌,一次性维修到位;对可能受影响 的地暖进行维修;赔偿柴先生的相关损失。

对于这份谅解备忘录,22日记者从淮安天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双方的确已经协调好,正如柴先生所说,双方约定关于中天优诗美D1#-10-4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关于涉事别墅出现的一楼楼板裂缝问题,淮安天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郭主任说,据初步判断是混凝土浇捣过程中局部把控不到位,在施工中的一些细节管理不严造成的。据介绍,企业已对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混凝土供应单位进行约谈,针对客厅楼板局部混凝土强度不够的情况将进一步分析原因。

中天优诗美地中天优诗美地待定3.42翔宇大道与珠海路交叉处400-176-0760 转 610004项目负责人朱经理告诉记者,对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组织工程质量司法鉴定机构对中天优诗美地小区所有房屋质量开展一次全面检查,他们将全力支持配合,“配合质监部门(把这件事)处理好”。

对于柴先生的别墅,以及整个小区房屋质量检查的最终结果到底如何?其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本报将持续关注。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