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未流入涉事批次的百白破疫苗

淮海晚报数字报  2018-07-23 08:43

[摘要] 连日来“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备受广大市民关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风波尚未平息,日前又因“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简称“百白破”)检验不符合规定,遭到吉林省药监局行政处罚。

连日来“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备受广大市民关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风波尚未平息,日前又因“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简称“百白破”)检验不符合规定,遭到吉林省药监局行政处罚。那么,涉及的问题疫苗是否流入到我市?有的市民已经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的狂犬疫苗,该怎么办呢?对此,淮安市疾控中心就一系列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记者了解到,本次涉事的问题疫苗一:冻干人用狂犬疫苗(以下简称“狂犬疫苗”)未流向市场。据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显示,国家药监局飞行检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所以,目前我们接种的狂犬疫苗有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但国家药监局披露有问题批次淮安没有,因为没有流向市场。”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

对于已经接种过长春长生非问题批次的狂犬病疫苗部分剂次的市民们,按照《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以及《江苏省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2017年版)》要求,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程序的,可以选用同样采用“五针法”的其他厂家的狂犬病疫苗,按照0天,3天,7天,14天,28天各接种1剂疫苗的程序,完成后续剂次接种。

此外,另外一种涉事疫苗——百白破疫苗,着实让不少宝爸宝妈们担心不已。据悉,《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里披露的问题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生产批号为:201605014-01,经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为“效价测定”项不符合规定。而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问题批次的百白破疫苗并未流入淮安市场。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百白破疫苗事件”是在2017年底发生的,“省里当时就进行了排查,江苏没有涉事百白破疫苗”。

据介绍,目前我国的疫苗主要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由国家免费提供必须接种(特殊情况特殊体质除外),二类疫苗由市民自愿选择自费接种。百白破疫苗属于一类疫苗,由国家统一采购、免费提供,通过冷链层层下发的。“目前江苏省内各地的疫苗都是通过批签发检验、审核合格后,经正规渠道统一招标采购,才能配送到各接种点供大家注射接种,是可以放心接种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后,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对于疫苗接种,家长不能因噎废食,疫苗接种依然是预防疾病经济、有效的办法。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