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淮海晚报  2018-05-02 11:29

[摘要]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深入扎实推进各项金融改革创新,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晚报讯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深入扎实推进各项金融改革创新,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强化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我市积极推动市各银行机构聚焦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强化政银企对接,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先后举办多次制造类企业、重大项目等大型银企签约活动,市政府与省国开行、省农发行、省农行、省中行、南京银行等9家银行机构达成融资总额3695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着力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建立企业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库,将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经营业绩优良,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吸收进我市挂牌上市后备企业队伍。坚持境内境外上市两手抓、场内上市与场外挂牌两并举,参与158工程骨干企业培育计划,明确35户拟挂牌上市企业挂钩领导、帮扶部门,将企业上市工作列入全市科学跨越发展考核重点指标。

创新金融服务“三农”模式。帮助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做好改制重组工作,全市成立了5家农村商业银行,并引进异地七家农村商业银行,成立八家村镇银行。2017年末,全市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064.71亿元,比年初增加193.62亿元,增幅22.23%;金湖县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经验在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改革调研行》栏目播出。2017年累计发放扶贫再贷款7.5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7.46亿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2.05万笔、6.68亿元。

推进产业和金融融合发展。建立完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先后设立了1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360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1000万元的文化类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4000万元的“苏微贷”风险补偿资金以及60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融资基金,通过风险共担方式为中小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全市累计设立科技支行6家、科技小额贷款公司7家,2017年共有7家金融机构被评为省级科技金融特色专营机构。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及购房者交流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