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首季“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淮海晚报  2018-04-26 09:06

[摘要] 新增亿元以上项目60个,新开工亿元项目40个……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一季度,全市工业条线部门突出“项目为王”,集中精力招大引强,攻坚克难抓项目建设,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陆续开工,全市工业项目呈现首季开局良好、稳中向好的态势。

新增亿元以上项目60个,新开工亿元项目40个……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一季度,全市工业条线部门突出“项目为王”,集中精力招大引强,攻坚克难抓项目建设,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一批亿元以上项目陆续开工,全市工业项目呈现首季开局良好、稳中向好的态势。

从内资工业项目招引情况看,全市一季度新增亿元以上项目60个,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8%。从产业类别看,工业项目42个,占70%;经营性三产项目18个,占30%。从项目规模看,总投资1-10亿(不含)项目54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从新开工亿元工业项目情况看,全市一季度经认定的新开工亿元项目40个,同比增加5个。从项目规模看,40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48.2亿元,平均单体投资规模3.7亿元。从新竣工设备投资超千万元项目情况看。一季度,全市新竣工设备投资超千万元项目25个,同比增加4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5%。和兴汽车三期、晨化新材料特种聚醚,祥全智能手机显示屏、众诚汽车塑配件等一批亿元项目投产。

在重大项目的有力支撑下,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有序,增长平稳。一季度,全市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4.1%、4.7%;完成工业入库税金、工业用电分别达到71.7亿元、26.3亿,同比增长46.8%、9.9%;1-2月份,规上工业应税开票销售实现310.8亿元,增长23.22%。

市经信委将以项目招引为抓手,主攻重大制造业项目,聚力打造“4+2”工业优势特色产业升级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牵头开展“4+2”产业转型升级课题研究,分产业编制专项规划,编制招商指南和产业目录。二是强化精准招商。全力主攻“三新一食一智”产业,推动重特大项目顺利落地。三是强化项目推进。深化项目建设推进机制,针对“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建立新开工及储备项目进展反馈制度;针对“有数据、没形象”的现象,建立投资项目建设信息线上跟踪和线下督查制度;针对“投的下、产不出”的现象,建立竣工项目投产效益分析制度,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真投产、有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