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再添4件地理标志商标

——地理标志商标总数已达120件,继续稳居全国设区市第一位

淮海晚报  2018-01-13 09:03

[摘要]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金湖鳜鱼、洪泽鲫鱼等4件地理标志商标相继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核,已于去年12月27日结束公告期,获得地理标志商标。至此,我市已拥有“国字号”地理标志商标120件,继续稳居全国设区市第一位。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金湖鳜鱼、洪泽鲫鱼等4件地理标志商标相继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核,已于去年12月27日结束公告期,获得地理标志商标。至此,我市已拥有“国字号”地理标志商标120件,继续稳居设区市位。

近年来,我市以“立足一个资源、围绕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农民”的基本思路,深入实施商标富农战略,把地理标志商标发展目标列入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出台了相应的扶持和激励政策,大力支持农产品“地标”的培育发展。市工商局立足我市地域特色和优势农产品资源,实施重点培育,强化指导培训,积极做好地理标志商标申报注册工作。同时,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寻求历史渊源,挖掘品质特性,建立协作机制,对具有地方特色特别是具有原产地特征的“名、特、优、稀”农副产品进行排查梳理、登记造册,按照“成熟一件,申报一件”的原则,协助相关协会完善地理标志商标的申报资料。市工商局强化宣传推介,主动牵线召开现场对接会,积极引导地理标志产品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对接,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做大做强做优地理标志产品创造环境和条件。还注重地理标志商标的维权保护,健全完善了企业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三位一体”的商标保护体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据了解,通过打造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使我市很多特色农产品“点石成金”,特别是盱眙龙虾、淮安大米、淮安红椒、洪泽湖螃蟹等一大批“地标”产品知名度明显提升,价格明显上升,品牌价值不断攀升,极大地激发了全市各地创牌的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