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力前行

淮安日报  2017-12-16 09:18

[摘要] 本报讯 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系统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美誉度显著提升。

本报讯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系统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美誉度显著提升。

公路枢纽更加巩固。我市高速公路里程达403公里,实现县域全部通高速公路,在苏北率先建成长90公里、辐射6个方向的城市高速公路环。此外,我市新改建农村公路超过1.1万公里、桥梁超过800座。全市公路总里程达1.3万公里,实现县与县之间通一级公路,县与乡之间二级以上公路全覆盖,目前,我市公路网人口密度位居全省,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地位更加巩固。

铁路枢纽快速构建。近年来,我市抢抓国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历史机遇,成功争取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高铁并全面推进建设,淮安正跑步进入高铁时代。此外,我市还积极争取推进宁淮铁路、沂淮铁路等项目,未来淮安将成为6条铁路交会、8个方向辐射的江苏重要铁路枢纽和高铁网的重要节点,将再现“南船北马”、“九省通衢”的历史盛景。

内河航运提档升级。我市先后实施京杭运河“三改二”、盐河“五改三”和工业园区通用码头、高良涧船闸扩容、淮河出海航道整治等一批重点港航设施建设。今年,全市港口货物年吞吐量达到9050万吨,位列全省内河第二,集装箱年吞吐量达到15万标箱,占全省内河的80%。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航道1483公里、其中等级航道527公里,境内干线航道可常年通行1000吨级以上船舶。其中,淮安船闸年船舶通过量近3亿吨,在船闸中排名。

航空事业加快发展。淮安涟水机场自建成通航以来,目前已通航25个城市,初步实现了连通六大行政区域,进一步架起了对外交流的空中桥梁,助推了全市经济发展。与此同时,淮安机场货邮吞吐量年平均增幅超20%,今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00万人次,成为支线机场快速发展的典型。

城市建设亮点纷呈。近年来,水门桥、淮海路盐河桥、承德路大桥等项目的顺利推进,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我市还成功建设运营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这也是国内首条进入城市核心区运营的、世界上里程最长的无触网有轨电车线路。目前,现代有轨电车日均客流达到2.2万人次,是国内客流量的有轨电车线路,运营准点率和运行图兑现率均在99.5%以上。除此之外,市区内环高架、比亚迪云轨示范线等重大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民生服务有效增强。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完成市区公交体制改革,投放新能源公交车1100辆,通过推进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等措施,公交服务能力实现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