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强城市排名 淮安再升两位

淮海商报  2017-11-18 09:24

[摘要] 日前,“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淮安在“百强城市”中排名第81位,而此前两年淮安排名分别为第87位、83位。

日前,“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淮安在“百强城市”中排名第81位,而此前两年淮安排名分别为第87位、83位。

新闻发布会上,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本排行榜以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统计对象,以其中GDP总量排名前100位的城市作为上榜城市,而后根据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分值计算其综合得分,以此进行排序。

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卫生组成。淮安经济指标总分值位列第84名,软经济指标总分值位列第65名。

这是华顿经济研究院连续第三次编制发布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数据。与单一维度的经济指标相比,中国百强城市排名指标体系可更加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发展水平。“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依据经济指标和软经济指标,体现了城市既要做大也要“做优”。

在“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上,北京、上海分别以92.88、90.38的高分蝉联冠亚军,广州以84.34分蝉联季军,深圳、天津、成都、杭州、苏州、重庆、武汉分列第4至第10位。前10位城市连续三年保持不变,表明城市十强格局趋于稳定。江苏13市全部进入百强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指标排名中,苏州、无锡和常州分别居第5位、13位和23位。从GDP数据来看,苏州和无锡的GDP之和略高于北京,苏锡常三市的GDP总额已超过上海。苏锡常三地地域、经济紧密相连,已经形成一个紧密的城市群或超级大市。但这三个城市的非经济指标落后于经济指标,拉低了总位次。此外,苏州和无锡是排行榜前20位中仅有的两个地级市。

除了发布百强城市总榜单,华顿经济研究院还依据储蓄、公共财政收入、消费、工资、固定资产投资的总量指标(占比61.8%)和人均指标(占比38.2%),发布百强城市单项排行榜,体现了城市既要做大,更要做强的发展导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