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淮安户籍政策:可"租房 "实现省内跨市迁户

淮海晚报  2017-11-01 10:20

[摘要] 据介绍,根据淮安市 管理政策,市外迁入 主要有以下途径:投靠亲属、工作调动、人才引进、公务员录用、企事业单位招工聘用、购房(租房) 等。此前,由于配套政策的影响,租房 一直没有推行。

租房 ,主城区已全面实施

据介绍,根据淮安市 管理政策,市外迁入 主要有以下途径:投靠亲属、工作调动、人才引进、公务员录用、企事业单位招工聘用、购房(租房) 等。此前,由于配套政策的影响,租房 一直没有推行。

伴随着相关政策的完善,昨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杜连林告诉记者,目前主城区已经全面实施租房 ;其他县(区)正在逐步推进,具体实施日前以当地户政部门正式通告为准。

租赁房屋的外来人口,在淮安主城区申请 ,需要哪些条件和手续?

外来人口需连续居住半年以上,取得房屋 权人同意且在当地办理租赁登记备案,并在拟迁入地无产权房

其中,连续居住半年,指在当地房产部门出具《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并在公安机关居住证系统登记信息之日起超过半年以上的情形,同时社区民警对出租房承租人实际居住情况进行核查确认,核查情况作为 迁入依据。

对此,杜连林进一步举例介绍,外来人口来淮安后,拟在居住地居住7日以上的,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7日内,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受委托的管理服务机构申报居住登记。

年满16周岁,因务工、经商等拟在居住地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应当在申报居住登记的同时申领居住证。申报居住登记并申领居住证后,外来人口就已在公安机关居住证系统登记信息。

如一外来人口申报暂住登记后,并在清江浦区租赁房屋居住超过半年以上,这名外来人口就可以申请在清江浦区 。

由于 是登记在该租赁房屋下,所以首先要取得房屋 权人同意。此后,外来人口和出租房主还需到当地房产部门开具《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申请 时,要向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出具房屋 权人同意书和《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接受外来人口 申请后,经社区民警对出租房承租人实际居住情况进行核查确认后,这名外来人口就可以拥有清江浦区 。

省内跨市迁 ,无需两地跑

为进一步简化 登记手续,方便群众办理 迁移,省公安厅近日在全省范围推行省内跨地市 迁移 办理。目前,这一政策也已经在全淮安市正式实施,以后省内外市人口想要把 迁移到淮安,只需要到淮安的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办理即可,无需回到原籍。

杜连林介绍,今后在省内跨地市迁移 ,符合当地 条件的群众,只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前往迁入地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提出申请。迁入地户政部门受理申请后,在公安内网上进行网上流转、审核、办理。办理完成后,群众只需要去迁入地户政部门完成 迁入和 簿换发,而无需在迁入地、迁出地来回奔波。

据介绍,根据省公安厅要求,一般情况下,迁入地公安机关自受理之日起要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 准迁审批(审核)工作,迁出地公安机关收到准迁证信息后要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 迁出,迁入地公安机关收到迁移证信息后要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 迁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