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淮安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百万

淮海晚报  2017-10-23 08:49

[摘要] 昨日上午11点多,从济南飞往淮安的GX7889次航班缓缓降落在淮安机场。淮安人王瑾女士和丈夫、女儿刚下飞机,就受到机场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这家人受邀参加了当天下午举行的“淮安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庆祝活动,并获赠机票、飞机模型等精美礼品。

旅客破百万

昨日上午11点多,从济南飞往淮安的GX7889次航班缓缓降落在淮安机场。淮安人王瑾女士和丈夫、女儿刚下飞机,就受到机场工作人员的热情迎接。这家人受邀参加了当天下午举行的“淮安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庆祝活动,并获赠机票、飞机模型等精美礼品。此前,机场工作人员通过离港系统比对发现,王瑾正是淮安机场2017年第100万名旅客。

昨天,王瑾女士(右)与其家人在淮安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庆典现场留影。当日,乘坐济南至淮安GX7889次航班的她,是淮安机场2017年第100万名幸运旅客。 曹政 摄

淮安机场旅客吞吐量破百万

◎两年翻一番

淮安机场旅客吞吐量破百万

“很激动,很荣幸。”对于幸运地成为淮安机场今年第100万名乘客,王瑾感到既意外又开心。王瑾一家酷爱旅游,这几年来更是成了淮安机场的“常客”。“这几年淮安机场的变化是真的大,以前航班比较少,现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国内大城市都能到,还开通了泰国、柬埔寨等国际航线,真是越来越方便了。”王瑾说,作为淮安人,能够见证淮安机场“晋级”突破这样的盛事,她由衷地高兴和自豪。

“从‘十二五’末的50万人次,到如今的100万人次,淮安机场仅用两年时间就实现了旅客吞吐量翻一番,创造了支线机场发展的‘淮安速度’。”淮安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9月26日正式建成通航后,淮安机场走出了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民航事业发展道路,被中国民航局誉为支线样板机场之一。

2016年,淮安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86.15万人次,在机场中排名第81位,提升17位。今年以来,淮安机场运输生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旅客吞吐量单月和累计增幅始终保持全省位。尤其是今年4月,淮安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并超过盐城机场;5月份起,累计旅客吞吐量排名首次升至省内9个机场中的第7位。此外,淮安机场通航城市在2015年底只有9个城市的基础上,增至目前的22个,通达台北和国内大部分枢纽机场及省会城市,以及泰国、柬埔寨等国外城市。

“100万人次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指标,更是一个里程碑,它翻开了淮安机场发展史上的新篇章。未来,淮安机场将继续优化航线布局,在巩固现有航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对外开放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强劲引擎作用。”上述负责人说。

航班换季将新增多条航线

◎下周日起

航班换季将新增多条航线

站在全新的起点上,淮安机场厉兵秣马,继续奋进。记者了解到,下周日(10月29日)起,淮安机场将执行新的冬春季航班计划。新航季里,淮安机场又将新增多条航线,通航城市进一步增加,市民乘机出行选择也将更多。

据介绍,此次航班换季,淮安机场将新增郑州、南宁、珠海、宁波、太原、大连航线,加密台湾、西安、福州、石家庄、温州航线。换季后,淮安机场通航城市将达到25个。同时,针对旅客需求,淮安机场还优化了现有的部分航班时刻,广大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舒适。

2018年,淮安机场还将持续开通国内外热点大中型城市航班。“针对旅客出行需求,明年我们计划开通成都、乌鲁木齐以及新加坡等国内国际航班。届时,淮安机场的通达性与便捷性将进一步提升,可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的乘机选择,促进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大幅提升。”上述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