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子山镇荣获"长三角 魅力旅游特色小镇"称号

淮海晚报  2017-10-16 08:45

[摘要] 10月13日,老子山镇在澎湃新闻网举办的第十届长三角 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上荣获“长三角 魅力旅游特色小镇”荣誉称号。

晚报讯10月13日,老子山镇在澎湃新闻网举办的第十届长三角 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上荣获“长三角 魅力旅游特色小镇”荣誉称号。

老子山镇因老子曾在此建炉炼丹而得名,道学氛围浓郁。淮河与洪泽湖在此处交汇,孕育出优美的湖光山色,四季迷人。近年来,该镇因开发温泉资源而蜚声海内外,厚重的传统文化和丰富的历史遗存也成为该地精神滋养的源泉,造就了此处宜居、宜养、宜业、宜游的独特生态。老子山道学温泉小镇生活节奏慢,是人们体验“慢生活”、享受宁静、舒适的小镇时光的理想去处。小镇居民勤劳富足,却不追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慢而精致”才是他们普遍的理想。本届论坛以“慢生活”为主题,旨在评选出推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的旅游名城、古镇、度假区及 美乡村。

近年来,老子山镇在推进特色小镇、田园乡村建设方面,成就卓著,荣获文明镇、中国美丽宜居小镇、中国 美养生休闲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在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积极争创 旅游度假区。水上村落新滩村获批江苏省美丽乡村,龟山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还被评委江苏省文明村和水美乡村、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

本次评选范围为泛长三角区域,以推荐、自荐与组委会直选相结合的方式,对照科学严格的评价体系,由沪苏浙皖四省市 组成的 评审委员会以及10家主流媒体20位资深旅游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审团筛选,综合 评审委员会与媒体评审团计分及网站调查数据, 终评定产生。

据悉,老子山镇是我市 获得该项荣誉的参评单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