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淮安高校迎来两万大学新生

淮海晚报  2017-09-12 09:12

[摘要] 巨大的新生照片墙、精彩的文艺表演、时尚的视频直播、与大号的“学生证”拍照……在过去的这个周末,2017级近两万名大学新生从五湖四海集结到淮安,各校组织的创意迎新活动令刚刚走入校门的新生们大开眼界。

巨大的新生照片墙、精彩的文艺表演、时尚的视频直播、与大号的“学生证”拍照……在过去的这个周末,2017级近两万名大学新生从五湖四海集结到淮安,各校组织的创意迎新活动令刚刚走入校门的新生们大开眼界。对于新生来说,大学是一个新奇的世界。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老师和学长们还贴心地“传经送宝”,为他们护航。

生源来自五湖四海

淮师外省生源

1089名

淮工外省生源

984名

总人数:

近两万名新生

来源地:

江苏、安徽、河南、山东、浙江、四川、云南、广西、黑龙江、新疆、海南等各地

“我是6日从海口坐飞机到上海,在上海玩了一下,再到南京,9日坐汽车到淮安的。”9日下午1点多,淮阴工学院机械化专业大一新生甘天龙提着行李,出现在迎新现场。他告诉记者,长这么大还没见过下雪,今年冬天在淮安应该可以圆梦了。

记者昨日从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高校了解到,近两万名新生来自各地,除了江苏本地及其周边的安徽、河南、山东、浙江,还有来自千里之外的四川、云南、广西、黑龙江、新疆、海南等省份。其中淮工的外省生源为984名,淮师的外省生源为1089人。

最幸福:

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的男生最幸福,这里的男女比例悬殊,其中文学院的男女比接近1:8

在男女比例方面,作为文科主打的院校,淮师今年新入学男生1378人,仅占29.75%;女生3254人,占比70.25%。具体到各个学院来看,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的男生最幸福,这里的男女比例悬殊明显,其中文学院的男女比接近1:8;物理与电子电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体育是为数不多的男生人数超过女生的三个学院。

与淮师截然相反,淮工男生3716人,占比65.71%,女生1939,仅占34.29%。但作为文科专业的公关、秘书、英语等专业,男女生比例却“失调”为4:6。

男女比例各校悬殊大

男女比例:

以淮师新入学

学生为例

女生3254人

占比70.25%

男生1378人

占比29.75%

00后大学新生来袭

最标准的是体育学院

74%

最瘦的是音乐学院

31%

最胖的是计科学院

25%

新生体型:

新生年龄:

以淮师新入学

学生为例

191位“00后”新生

占比4.1%

其中的新生,年仅16岁

新生姓氏:

王、张、李、陈、刘分列前5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7级新生中绝大多数是1998年、1999年生人。“我们院新生中,的是1996年出生,的是2000年出生。”淮工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国英告诉记者,今年新生队伍中,“00后”队伍明显壮大。9日,淮师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校共有191位“00后”新生,占比达4.1%,其中的新生年仅16岁。

记者注意到,淮师还发布了一些趣味数据。比如,在新生姓氏排名中,王、张、李、陈、刘分列前5;在新生体型统计中,最胖的是计科学院,发福新生占比25%,最瘦的是音乐学院,苗条新生占比31%,身材最标准的是体育学院,爱运动的他们,标准身材占比74%。

老师“迎新说”

从事学生辅导工作多年的淮师经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永会老师给出了几条建议。一是“角色”转变,“高中生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上,大多是父母、老师在起作用,到了大学里面,最重要的是要慢慢学会自我管理”。二是从暑假生活节奏中调整过来,“新生在入学前的暑假差不多有三个月,节奏要尽快调整到大学生活”。三是尽快与室友、学长学姐以及同一年级的同学建立彼此信任友好的关系。四是提前做好大学学业规划。“比如,大一学期准备把英语四级过了,第二学期尽量把英语六级和计算机考级过了。”五是希望新生能主动跟老师沟通交流。六是积极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不要跟风,不要说人家参与我就去参加,只要自己喜欢的,哪怕周边没有一个同学参与,自己也可以参加。目的就是培养独立判断的能力。”七是努力做一个热心有正能量的孩子。“只有你很热心地对待这个社会,社会才会给你温暖。如果你对什么东西都漠不关心,等哪一天需要温暖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可能也会遗忘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