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电梯停了 业主堵了小区大门

淮海晚报   2017-07-26 07:14

[摘要] ●25日9:00,刘先生来电:开发区月季花园小区不少高层的电梯停掉了,有的是整个单元都停了,有的是部分楼层停了,有的楼层电梯最长已停了3个多月。物管说电梯坏了,但一直没人维修。

●25日9:00,刘先生来电:开发区月季花园小区不少高层的电梯停掉了,有的是整个单元都停了,有的是部分楼层停了,有的楼层电梯最长已停了3个多月。物管说电梯坏了,但一直没人维修。这么热的天,没有电梯很麻烦。当天上午,因为电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不少业主用车把小区西大门给堵了,想要个说法。一个上午下来,派出所的民警来了好几次,但问题依然没能解决,车辆仍难以进出西大门。

●18605171110热线王磊:记者赶到小区西大门时发现,一辆SUV和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堵在大门的机动车进出通道。十几名业主在物管门口,一名业主还用纸笔统计无法使用电梯的业主信息。记者看到,F6、F3、E3、G4、B1、F5、D1、G1等高层的电梯都无法使用。负责统计的吴先生介绍,小区里有的是一个单元电梯都停了,有的是一层停掉,“具体多少家受影响现在还不清楚。不过,从早上统计到现在,已有20多户了。我家在18层,这两天老人生病,120来了人都不好下楼。”

住在该小区B1号楼的韦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在12层,从6月26日起电梯就停了。而住在F6号楼8层的庄先生说,从4月12日起,他们家楼层的电梯停了,他老婆在爬楼的时候,还把腿摔伤了。记者看到,在西大门附近的树上,业主们还挂了牌子要求“罢免业主委员会”,称业委会“不作为”。不少业主表示,电梯被停,一直没人维修,业委会也没有帮助解决。无奈之下,只能采用车堵门这种方式维权。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管的高经理。他告诉记者,该小区电梯的问题确实比较大。但他表示,没有人故意将电梯关掉,而是因为电梯损坏了,“有的是主板烧坏了,有的是外呼板坏了。”对于为何有的电梯损坏3个多月都没维修的问题,高经理表示,电梯损坏应该由业委会或者业主申请动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但该小区电梯损坏较多,可能要好几万甚至几十万,这笔钱物管是没法出的。他还表示,小区的业委会也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导致申请维修基金一直处在“僵持”阶段。他说,“对于业主的行为我们也理解,我们也在和社区、业委会等多方进行协调,但目前还没有更好的办法。有的业主已经报警,派出所也参与到协调当中,应该会很快解决。我们希望业主能够理智维权,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