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需在6月13日前提交材料办理证明

淮海晚报  2017-06-09 20:14

[摘要] 淮安楼市“5·27新政”自上月末落地实施以来,截至昨天刚好满一周(按工作日算)。当天,记者走访市政务大厅房产交易窗口发现,前来咨询、办理房产交易的市民仍络绎不绝,但热度有所降温,总体平稳有序。而因新政之“新”,限购令下的房产交易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

淮安楼市“5·27新政”自上月末落地实施以来,截至昨天刚好满一周(按工作日算)。当天,记者走访市政务大厅房产交易窗口发现,前来咨询、办理房产交易的市民仍络绎不绝,但热度有所降温,总体平稳有序。而因新政之“新”,限购令下的房产交易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有些房产交易行为横跨新政前后,虽然“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但“老人老办法”现在有了“截止时间”,开发企业在5月28日之前已与购房户发生房产交易行为的,须在6月13日之前提供相关材料、办结购房资格证明,则不再办理,也意味着这些交易将被终止。另外,个人的二手房交易尚不受这个时限影响。

市区6天开具

购房证明4514份

据记者了解,自5月28日“限购令”实施,至6月7日,这6个工作日内,市区房产交易大厅接待群众10000余人次,其中市本级6000余人次;市区共开具购房资格证明4514份,日均开具约752份,其中市本级开具购房资格证明2381份,日均开出约397份。

市房屋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些领了购房资格证明的市民也不一定买房,有的或许还是一种跟风行为,提醒购房者应根据家庭实际需要开具证明,理性、审慎购房。

两种新情况

5月28日前完成交易但没过户的,

证据必须“过硬”

“我是前年买的房子,但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所以也挺担心被限购了”,当天,市民温先生拿着一份材料袋,挤在排队的人群中。

温先生告诉记者,他名下有一套房产,在2015年的时候,又在生态文旅区买了三套房产,“当时,房产开发公司将所有房屋抵押给了银行,并约定到2018年才能办理产权证”,所以他也挺担心事情有变。

在给工作人员看了购房缴款收据后,工作人员介绍说,收据不能作为当时的购房凭证,“这是因为收据可以人为作假”,需要提供当时的机打票据以及认购协议等能够证明在5月28日新政前,确实已经发生的交易行为凭证。

“时间太久了,机打票据可能已经找不到了,我回去再找找看”,见温先生有点着急,工作人员又建议他,可以到银行将当时的交易流水打印一份,这也是可以证明当时确实进行了交易。

从家庭户上分户出来,

以买卖还是赠与的形式,要好好算笔账

“前两年买房子时就不该把小孩的名字写在产权证上,现在处理起来挺麻烦的。”当天,市民方先生还在懊悔当初的“处理不当”。

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名下有两套房,儿子今年24岁未婚,按照规定,他也是一个小家庭,这样就可以视同两个家庭买四套房,但是现在各自名下都是“两套房”,“其实一共就两套房”。为帮儿子买套学区住房,方先生打算卖掉一套房,然后再去买学区住房。

房屋买卖以家庭单位,限购政策同样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考察限购。不过,像方先生这样的家庭,即便卖了一套房产再以孩子名义单独买一套房产,仍然面临着税收的问题。

当天下午,市地税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限购令以来,地税窗口总体平稳,而类似于方先生这样希望将房产证名字分开实现“分户”的家庭,也有不少人咨询,以“赠与”或“买卖”的方式完成房产过户,但两种方式都将面临缴税的问题,这也是方先生“悔不当初”的原因。

据介绍,房产赠与只能发生在直系亲属之间,且一律按房价的3%征收契税。而买卖的话则涵盖营业税、个税和契税三个税种,其中房产购买满两年,买卖免营业税;满5年且是一套房,免个税,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否则按1%征税;契税是按套数及面积征收,首套且面积小于90平米的按1%征收(大于90平米按1.5%征收),这样面积的二套房分别按1%和2%征税。

因此,无论哪一种,方先生都要出一笔钱,就是哪种更合算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