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端午赶上"限购"全市住宅日成交量破百

淮海晚报  2017-05-31 09:45

[摘要] 淮安楼市调控,时隔四个月后“梅开二度”。27日下午,市政府办以淮政办发【2017】53号文,正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并于5月28日起正式执行。通知的一大关键词,就是“限购”。由此,淮安楼市全面进入到限价、限购“双限”的2.0政策调控时代。

淮安楼市调控,时隔四个月后“梅开二度”。27日下午,市政府办以淮政办发【2017】53号文,正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并于5月28日起正式执行。通知的一大关键词,就是“限购”。由此,淮安楼市全面进入到限价、限购“双限”的2.0政策调控时代。

“这次的调控力度肯定要比上一次大,影响也会更大”,一位房地产行业资深业内人士说道。而从目前可查询的网上楼市数据看,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全市住宅日成交量也已跌入百套之下,这与新政前日成交200套左右相比降幅已十分明显,而与去年动辄三五百套日成交量相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影响——“正在进行中”的不受“限”

“影响肯定是有的,也肯定比上一次大。”璟和名城茂华国际项目副总经理王毅介绍说,淮安的购房人主要包括三类人群,一类是“非买不可的”刚需户,一类是“可买可不买的”购房户,第三类人群则是纯投资甚至投机的投资客。新政之后,类人群该买还要买,第二类人群将转向观望,第三类人群将会选择离场。因此,新政对整个楼市还是会产生较大影响的。

新政的当口,还会出现“正在进行中”的交易行为,他们会否受到影响?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交易确实已经发生且尚未完成的,不受此次政策影响,“但需要提供相关的认购协议、机打发票等确实能够证明交易正在发生的有关材料”。

另外,新政之后是否还有“新政”,这也是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据记者了解,新政出台前,坊间曾流出一个含盖“限贷”的政策版本,但正式文件中却没有这部分内容。实际上,限贷政策的管控权限在省里,地方政府如想实行楼市限贷政策,需提前向省有关单位提出申请,这或许也是此次新政“空缺”这部分内容的一个原因。不过,限贷政策今后是否实行,也必将全盘考量“双限”下的调控效果,因此楼市调控的下一步走向同样值得审慎关注。

二手房——规则大变打压投机热情

通知发布后,坊间热议的就是“限购”。其实,“掩藏其中”的另一个调控核心领域,还包括二手住房市场。通知指出,“全市范围内存量房(二手房)交易,在交易当事人协商一致、达成交易意向后,须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完成《房屋(存量房)买卖合同》签订、打印并上传信息,办理存量房交易备案相关手续。存量房交易未经网签备案,不得办理完税、住房贷款、不动产登记等手续。”

一段看似不经意的话,其实是“颠覆”了以往二手房交易的规则。据记者了解,二手房交易通常是买卖双方先议价,然后缴税、备案,最后由房屋登记部门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完成所谓的网签。在这个过程中,买卖双方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私下“定价”、交易——想多贷款就将价格调高、想少缴税便可依据“评估价”。新政之后,实行的是先网签后缴税,二手房交易等同于新建商品房交易流程,这将在较大程度上打击二手房“价格虚高”以及“合理避税”等情形的发生。

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新政的一大背景就是针对当前的二手房过热的情况,其目的是通过限购和完善交易流程让二手房回归理性。记者注意到,“淮五条”后,新建商品房市场总体平稳,市场的投资投机情绪转向了二手房市场,致其成交过热、价格快速上涨,特别是一些区域楼盘的二手房和新建商品房还出现了价格倒挂的情况,这不得不引起关注,进而加快了新政的出台实施。

限购——市区三套房买不了了

限购,是淮安楼市2.0时代的一大核心。通知明确,调整市区(不含洪泽区)住房购买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1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淮安市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不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向不符合条件的购房人提供居间服务。违反这些规定的,房屋交易、税务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不予办理相关手续。”

通俗地讲,就是淮安人在市区名下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就不可以再在市区买房了;外地人在淮安市区只能买一套房,且须满足个税或社保相关缴费条件。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说“淮五条”只是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限价政策,那么此次调控的针对性将更强,是一次精准调控,目的就是进一步抑制过热的楼市,打击打压投资、投机购房户,促进淮安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调控的手段也由此前限制“卖方”一端,延展到“买卖双方”两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