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5户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

淮海晚报  2017-05-11 20:14

[摘要] “这一次分房,我们拿出了相对较多的房源,尽量满足保障家庭的实际住房需要。”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分房的家庭一共95家,筹集房源98套,房多人少,采用的是“摇人选房”的办法,这样主要是方便老百姓自己选择合适的房源。

“这一次分房,我们拿出了相对较多的房源,尽量满足保障家庭的实际住房需要。”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分房的家庭一共95家,筹集房源98套,房多人少,采用的是“摇人选房”的办法,这样主要是方便老百姓自己选择合适的房源。

记者了解到,以往,摇号分房多采用的是“摇人摇房”的方式,即人是随机摇中的,房源也是随机摇中的,这样就会导致房源和人之间的不匹配情况。比如,一户申请家庭生活、工作在城市的东边,随机摇中的房源可能位于城市的西边。而此次通过“摇人”自主选房的方式,较好地解决人与房错配问题,更大程度地满足申请家庭就近生活、工作的实际住房需求。

此次分房的另一个亮点是,房源位置好。记者注意到,东湖怡景苑、华新桥小区、运通郁金蓝湾小区都位于城区范围,房源则是前两年政府面向社会收储的房源,这些小区无论是交通出行条件,还是周边的商业配套,都属于城区成熟地段。以华新桥小区为例,该小区位于北京北路与漕运西路交叉口,属于新建商品房小区,临近淮海商业圈,而东湖怡景苑距离翔宇大道、现代有轨电车也只是“一步之遥”。

现场 六旬老汉有了“新家”

张同(化名),今年63岁,是前天刚从南京赶回来参加摇房的。他告诉记者,他和老伴早年双双下岗,目前属于城镇低保户。这些年来,他和老伴居无定所,一直往返于淮安和南京之间,“去南京就住在女儿家,回淮安就住在哥哥家,都这么多年了,也不能总是这样来回跑啊”。

当天,他的女儿也陪在老人身边,女儿说,两位老人家身体也不好,看病什么的都回淮安看,“他们年龄都大了,总有一种落叶归根的情怀,一辈子淮安人总想着在淮安有个自己的家”。当天,在摇中位于华新桥小区房源后,她还向记者打听了小区位置,特地带上父亲去现场看了“淮安的新家”。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配租的公租房房源分布在市区的东湖怡景苑小区、运通郁金蓝湾小区、淮钢二期小区以及华新桥小区等四个小区。配租房源以两室一厅、60多平米的房源为主,目前部分房源已满足拎包入住条件,这两天办完手续后即可领取新房钥匙,其他房源待装修后一并交付于申请家庭。

昨日上午,市区95户住房困难家庭,在市公证机关的见证下,通过电脑公开摇号的方式分得了新房。据了解,此次市区公租房摇号分房是今年来规模的一次,根据计划,年内还将组织更大规模的摇号分房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初步设想,市区今年计划配租公租房近700套,“往年多的时候也就在三四百套”,根据计划,近期市住房保障部门还将紧锣密鼓分一次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