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清江浦区多举措打造“宜业”之都

淮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A   2017-05-10 09:30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十八大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实现就业创业机会更加充分、环境更加公平、能力更加提升、结构更加优化、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的“宜业”目标,清江浦区坚持系统化集成,项目化推进,滚动化实施三个计划、九项行动打造“宜业”之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十八大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实现就业创业机会更加充分、环境更加公平、能力更加提升、结构更加优化、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的“宜业”目标,清江浦区坚持系统化集成,项目化推进,滚动化实施三个计划、九项行动打造“宜业”之都。

三个计划即:农村创业富民计划,引导和鼓励“在外创业人员、在外务工人员、在外求学人员”等重点返乡人员留乡创业就业,大力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力争使有创业意愿的新生代农民工都有机会接受一次创业培训。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围绕“4+3”特色服务业,“两化双创”基地和“接二连三”现代农业,从满足产业升级、技术创新需要和适应供给侧改革出发,统筹做好高层次人才,尤其是创新创业人才、海外人才以及清江浦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支持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与国际接轨,扶持各类高层次人才成功创业,资助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落实好“五险合一”社保登记新政,以小微企业、私营企业和新业态从业人员为重点,依法开展社会保险信息登记,记录,核查辖区全体从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加强政策宣传和执法检查,建立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参保登记信息,力争做到应保尽保。

九项行动即:一是创业政策拓展行动,出台清江浦区创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增强政策扶持的综合效应,完善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以及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二是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强化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培养创业心理品质,提升创业成功率。三是创业载体建设行动,努力打造“一地一园、一镇一品”创业品牌,建成省级创业示范街道2个,创业型社区5个以上。四是创业氛围营造行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民创业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加强创业政策解读,让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应享尽知,开办“创业清江浦”专题宣传。五是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实施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等就业帮扶工程,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指导服务,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小微企业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率和服务率分别达100%,就业率达95%以上。六是困难群体就业帮扶行动,出台清江浦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意见,实行“一对一”就业援助。精准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援助、政策落实等就业创业服务。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免费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七是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大规模开展职工培训,对符合条件的积极配合兑现培训补贴。鼓励企业开展“师带徒”技能培训,促进职工技能水平提升。在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开展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试点,提供行业新技术培训服务。八是一体化退管服务全覆盖行动,充分运用优质资源,以退管服务均等化为导向,通过加大舆论宣传,加强载体建设,组织退管服务活动以及强化督促考核等措施,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城乡老年居民退管服务体系,让广大退休人员和老年居民畅享“老有所乐”。九是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行动,按照平台向农村延伸、服务向基层下移的要求,以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工作、制度“六到位”为标准,健全完善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制定标准化建设和服务规范,推进平台建设装修格局、标识标牌、办公设备、信息网络、窗口设置“五统一”和平台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权责“三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