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三银四惨败 淮安楼市回归理性

淮安房天下  2017-05-03 00:30

[摘要]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结束,淮安楼市告别了“金三银四”,根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过去两月全市共成交10170套新房,同比上涨6.6%。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结束,淮安楼市告别了“金三银四”,根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过去两月全市共成交10170套新房,同比上涨6.6%。

截至昨晚8点的实时数据,淮安今年4月份新房成交量为5083套,与3月份的5087套相比成长趋稳。但较之淮安楼市较为火热的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则大幅缩水;据统计,去年12月份,淮安新房成交量为15156套,1月份的成交量也高达13362套,备受期待的“金三银四”成交量竟不比12月份数据的零头,时隔两月,淮安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显著萎靡。由此不难看出,自“淮五条”以及一轮又一轮的市场调控出台后,淮安楼市交易量受影响较大,成交量及单价暴涨情况已被控制,正向稳定化发展。

淮安市住宅类商品近5月成交数据表:

新房供不应求各盘因“备案价”频频爽约

相关业内人士透露,自“淮五条”出台后,各楼盘深受“备案价”束缚,开盘时间一拖再拖,据房天下3月及4月开盘统计情况来看,多数楼盘因“备案价”问题未达到领取预售证资格,原定开盘日期形同虚设,这也是导致“金三银四”成交萎靡的重要因素之一。

生态新城板块热度有所下降 华德力位列榜首

淮安生态新城板块自去年下半年起,涨势汹汹,从4字头直奔7字头,至今日生态新城在售楼盘均价高达10000+,真叫人叹为观止。然而经过政府一系列楼市杀手锏轮番轰炸后,新城板块楼市调控效果较为明显。位于清江浦区的华德力•运河城在今年上半年也是频频推新,房源类型涵盖高层洋房叠加别墅等,击败一列竞争对手独占鳌头。

淮安市各楼盘4月销售排行榜:

“金三银四”的淮安房地产市场因各大楼盘频频爽约开盘,全市新房的库存量也是屡屡告急,,截至昨日15时,淮安全市住宅库存量为33812套,新房供应量不如预期,客源远超房源

淮安市各区域房源库存:

“红五月”各盘进密推期 下半年有望破冰

淮安楼市历经了“金三银四”的低迷期即将在五月进入推新小高潮,据房天下统计,五月淮安将有1600余套房源入市”救场“,收楼市政策的约束,五月的成交也许并未有所起色,但可以预见的是各大楼盘已经按耐不住推新上市的决心,下半年上新浪潮将由五月翻起个浪花,期待破冰市场。

淮安市5月开盘楼盘信息统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