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层楼房能加装电梯吗?

淮海晚报  2017-03-03 20:14

[摘要] 已经60岁的张大爷家住市区解放东路瑞福莱小区,近几年因腿脚不便,每次上下楼都很困难。“我家住在6楼,以前爬楼梯就当成是锻炼身体了,现在身体出了些问题,每次下楼都很困难,索性很少下楼了。”张大爷感叹,如果多层也有电梯就好了。日前,他打电话给晚报记者,想请记者帮他问问,多层住宅能否加装电梯?

已经60岁的张大爷家住市区解放东路瑞福莱小区,近几年因腿脚不便,每次上下楼都很困难。“我家住在6楼,以前爬楼梯就当成是锻炼身体了,现在身体出了些问题,每次下楼都很困难,索性很少下楼了。”张大爷感叹,如果多层也有电梯就好了。日前,他打电话给晚报记者,想请记者帮他问问,多层住宅能否加装电梯

那么,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吗?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市住建、规划等部门了解到,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不是不可能,但涉及到住房容积率、路径选择、结构勘测等问题,还有业主之间的协调沟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市住建局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困难很多,一方面,业主难以达成一致意见,另一方面,资金问题也是不能忽视的。

市住建局物管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目前在我市还没有先例,“多层加装电梯属于房屋改造,首先需要向规划部门申请。”该工作人员表示,加装电梯因为牵涉到所住楼层的所有业主,所以还要三分之二以上的相关业主同意才行。他分析,因为涉及到电梯的噪音、采光等问题,如果部分业主反对,是很难实施的,尤其是一二楼的业主,对电梯的需求几乎为零。就算这些都通过了,电梯的资金也是个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装一部电梯的费用在15万到20万左右,后期的电梯维护也需要资金。目前江苏只有南京的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是有政府补助的,淮安目前还没有这个规划。“如果业主想安装电梯的话,就要自己花钱,可以根据高楼层出的费用多的原则,根据楼层的降低,费用依次递减。”

据了解,电梯建好后,还要到市质监局办理告知等手续。“电梯安装要办理告知、监督检验等手续。”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