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卖房技术哪家强”?中国淮安找“新城”

淮安新闻网  2017-01-11 18:15

[摘要] 淮安2016年卖(住)房82909套,相当于每天卖了227套住房。那么问题来了,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淮安各大板块“卖房技术哪家强”?昨天,刚出炉的官方数据给出了答案,2016年“卖房技术”高强的当属生态新城板块,全年卖房17639套住房,占全市比重超两成,相当于每卖出5套房就有1套来自生态新城。

淮安2016年卖(住)房82909套,相当于每天卖了227套住房。那么问题来了,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淮安各大板块“卖房技术哪家强”?昨天,刚出炉的官方数据给出了答案,2016年“卖房技术”高强的当属生态新城板块,全年卖房17639套住房,占全市比重超两成,相当于每卖出5套房就有1套来自生态新城。

生态新城去年每天卖房48套

2016年,有关于买房、卖房,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和传说,真真假假,数据才“讲真话”。根据汇总的数据,当年度,市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达到724万平米,同比大增68.6%。其中,生态新城板块卖了187万平米,同比暴增201.6%。具体到套数上,该板块共计卖房17639套,相当于每天卖房48套。

紧随其后(以套数排名)的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年度销售住房10812套,销售面积为138.7万平米,同比增长96.8%。生态新城与开发区成为当年度仅有的两个销售过万套的区域板块。排在第三位的是原清河区(统计口径仍按原清河区、清浦区统计,系统目前正处于调整完善中),一年卖了9501套住房,销售面积为118.5万平米,同比增长15.9%,增幅是各板块中低于两成的区域。原清浦区垫底(此次统计暂不纳入新近并入市区的洪泽区,其年度销售面积为31.2万平米),当年度卖了6789套住房,销售面积为81万平米,同比增长28.2%。由此计算,新挂牌成立的清江浦区当年合计卖房16290套,超过开发区,但仍低于生态新城。

无论是楼市的牛市还是熊市,一直较为稳定的淮阴区板块,2016年依旧表现“稳定”。根据数据,当年该区域卖房8929套,销售面积为104.3万平米,同比增长60.3%。此外,淮安区在2016年卖了7730套住房,面积为92万平米,同比增长45.8%。

2月卖房“表现差”12月火

记者粗略梳理了各板块各月份的销售情况发现,2016年,市区各大板块2月份的销售情况基本处在年度的低谷或年度低点,这可能与当月所在的“春节月”有一定关系。比如,原清河区当月卖房473套,为低月;原清浦区为239套,为低月;生态新城为428套,为低月。淮安区是的例外,当月卖了1107套房住房,是全年的高月份,其它月份多在600套上下。

走过了2016年的“春节月”,市区各板块楼市逐渐回暖,月月攀升,并在8月份之后开始出现较明显放量。这一量变走势,其实稍迟于价格走强。而这也与坊间所说的“买房心态”——“越买越涨、越涨越买”大致吻合。

量变的峰值出现在当年的12月份。除了淮安区,其它各板块均在当月放了一个年度大量。其中,原清河区当月卖了1437套、原清浦区1410套、开发区2367套、生态新城4406套、淮阴区1613套。各板块不仅齐刷刷地迈过了“千字头”,同时也比其它月份高出许多,甚至成倍超出。业内人士分析说,这跟年底开发商冲量冲业绩、加强营销有一定关系。依照这个逻辑和年度楼市轨迹看,今年初开发商就可能会“锁量惜售”,所以买房也不必急于一时,它或许也是一场心理博弈的过程。

核心数据看楼市走向

经过一年的去库存,淮安楼市渐入合理区间,去化周期是其中的一个核心指标。所谓的去化周期,指的是新建商品房的存量除以此前12个月的月均销量。一般来说,一个城市的房屋库存去化周期维持在12个月以内,属于正常水平,当去化周期过低时则会出现紧平衡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由数据看,市区各板块去化周期从五、六个月到九、十个月不等,总体处在合理区间。需要指出的是,去化周期是一个动态指标,由于2016年(也涵盖部分2015年的低量)的月成交量是逐渐放大的,因此“分母”月均销量是在相对递增的,“分子”存量的增减速度将决定去化周期的大小。

商品住房存量看,2016年市区各板块均呈现出同比走低(各板块差别较明显,市区总体降幅为33.8%)的情况,因此去化周期自然就降了下来,甚至还会出现加速下降,这是因为“分母”在逐渐变大,从而形成去库存明显的“观感”。

新的房源增量正在“驰援”入市。根据数据,市区各板块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同比数据多数下降,导致供应预期相对紧张,这也是去年房价走强的一大原因,而近连续多月的环比数据则开始出现微妙变化。此外,市区各板块的商品住房新批预售情况也在向好,这也说明房源“新军”正在路上。(记者 卜英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