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只认商贷首套房首付两成利率打折

淮海晚报  2016-12-27 20:14

[摘要] “很宽松。”这是多数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对当前淮安市场房贷政策直接的回应。江苏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以往的“认房认贷”以及首套房首付低三成,现在的房贷政策还是很宽松的。

“很宽松。”这是多数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对当前淮安市场房贷政策直接的回应。江苏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以往的“认房认贷”以及首套房首付低三成,现在的房贷政策还是很宽松的。工行相关工作人员也认为,按照规定,该行单笔房贷不可以超过800万,“淮安这边房贷贷到500万的已经是极个别的了,所以也就不存在贷款额度的限制问题”。

在楼市红火的当下,房贷额也明显上升,且多数银行呈现出之势。建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往他所在的个贷部门一个人一个月办理的贷款在1000万元左右,现在则升到了两三千万,“这种势头大约是从10月底开始的,所以这段时间他们经常加班办理”。工行相关工作人员也说,“也就是近个把两个月,办理房贷的家庭数量出现了大幅上升,贷款量翻了一倍多”。

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没有看到政策收紧的信号,毕竟淮安属于三线城市,是去库存范畴的城市,“好卖的房子还是好卖的,不好卖的也就是销售情况有所好转而已”。此外,在放款速度上,各家银行均表示“挺快的”,从三五天到十来天不等。

淮海晚报记者 卜英宝

只认商贷,首套房首付两成利率打折

记者昨天先后走访了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江苏银行、浦发银行等商业银行的个贷部门,具体了解了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从各家银行反馈的信息看,这些银行的信贷政策均支持居民家庭的首套房,且“只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不管购房者名下有多少套房产,只要还清了房贷,均视为“首套房”。

首套房贷政策上,各家银行要求的首付比例基本是不低于20%,且利率低可打8.8折(目前五年期及以上基准利率为4.9%,根据客户征信及所购楼盘情况,打折力度会有所不同,国有大行多为低打九折)。不同的是,能否享受到20%的低首付,与购房家庭是否属于首次购房有关。比如,农行、中行、建行等国有大行规定,有商贷记录且已还清贷款的购房家庭,再次购房时虽认定为“首套房”,但并非是首次购房,其首付比例应不低于三成。

“只认贷”的另一个特点是,银行只认“商贷”,与是否有公积金贷款记录无关。多家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公积金系统与银行征信系统尚未联网,也就无从核查商贷购房家庭是否存在公积金贷款记录。另外,多数银行对二套房执行的首付款是不低于三成(少数银行要求不低于四成,比如农行),利率上浮10%,三套房则不予贷款。

9折、8.8折……这不是刚刚过去的平安夜商家促销的折扣优惠,而是淮安市场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楼市定了调,并计划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针对当前淮安市区楼市红火的景象,淮海晚报记者昨天就银行房贷政策进行了走访,发现当前市区的房贷不仅有利率折扣,而且“只认贷”,这让房贷需求家庭有了较好机会加杠杆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