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下商家装修动“大手术”引发楼上业主众怒

淮海晚报  2016-09-07 20:15

[摘要] 4日晚上9:35,城市报料群孟女士反映:我家住在清河区香格里拉小区一期9号楼,从上个月27日始,每天早晚我在家里都能听见“轰轰轰”的声音。有一天,我下楼后一看,原来是一楼的门面房在装修。他们不仅在外墙上掏了个大窟窿,还想动承重墙。

4日晚上9:35,城市报料群孟女士反映:我家住在清河区香格里拉小区一期9号楼,从上个月27日始,每天早晚我在家里都能听见“轰轰轰”的声音。有一天,我下楼后一看,原来是一楼的门面房装修。他们不仅在外墙上掏了个大窟窿,还想动承重墙。4楼的一户人家连房间的吊灯都被震掉下来了,当时这户人家下楼与他们协商,后来好像还打了110。现在该门面房依然在装修,这栋楼的外墙已经开裂了,就连门面房里面的墙也裂了,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动承重墙,我们楼上的所有住户心里都不踏实。

淮海晚报记者马超:5日上午,在孟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香格里拉小区一期9号楼。记者看到,该栋楼5到6层之间的外墙墙面上确实有裂缝。

“你看,这就是他们上上个周六打的洞,当时是他们迫于无奈才回填起来的。”家住11楼的陈女士指着1楼窗户上一块有明显修补痕迹的墙面告诉记者,该商家是做餐饮的,本来是想在此位置安装油烟机。她还指着自己手机拍的一张照片对记者说,“你看看,这是门面房里面的墙,就是因为他们家瞎搞,已经裂成这样了。”

家住2楼业主杜女士称,一楼原本是没有下水道的,后来该商家私自设计下水道,已经动到了房子的基础,“除了施工冲击钻的噪声,他们还把靠近小区外支六路边的公用走廊直接圈进了门面房里,这样的做法太不像样了。”

在9号楼一些业主的带领下,记者从小区外的支六路走进了这户正在装修商铺中。正在商铺里负责装修的一名经理表示,他们并没有动承重墙,动过的墙面已经进行了回填处理,至于下水道改造,他们的设计也没有动楼房的基础。可是提到装修噪音和私占公用走廊的问题时,这名经理却不愿意做出回应。

对此,杜女士质疑道,“你看,刚进门的这堵墙裂成这样了,怎么可能没动承重墙?”这时,该经理才告诉记者,该门面房原有两个门,因为把门拆了,才产生裂缝了。但杜女士又追问道,“把门拆了,那门外是不是走廊?”

双方在一番争辩后,这位经理表示,他们将在早晨8点到11点和下午14点到18点左右的时间段使用机器,以控制装修带来的噪音。而对于是否占用公共走廊的质疑,他并始终没有做出回应。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的一名李经理告诉记者,关于该商家装潢门面房而产生的问题,他们曾调解过,“打的洞他们已经回填起来了,我们去工程部调了设计图,这户商家确实没动承重墙。外墙开裂的问题,我们会在征得9号楼全体业主同意后,申请公共维修基金修复。”至于该商家私占公用走廊的问题,李经理表示,物业会先下整改通知书,限其在3个工作日内整改,如果这户商家不服从管理,他们会向城管部门反映。

6日下午,记者从孟女士处了解到,物业已经在该商铺张贴了整改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