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装修的新房如何去异味?

淮海晚报  2016-08-24 20:15

[摘要] 晚报讯家住清浦区的市民张女士表示,她的孩子今年九月份上一年级了,为了方便小孩上学,便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房子,8月初刚刚装修好,她担心新房会出现甲醛等有毒物质超标的情况,想知道如何快速有效地去除室内污染?

晚报讯 家住清浦区的市民张女士表示,她的孩子今年九月份上一年级了,为了方便小孩上学,便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房子,8月初刚刚装修好,她担心新房会出现甲醛等有毒物质超标的情况,想知道如何快速有效地去除室内污染

对此,市质检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家装污染有五大“隐形杀手”,甲醛、苯、氨、氡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其中,甲醛来源于板材,如人造板、夹心板以及胶合剂等建筑材料;苯主要来自于涂料、油漆、胶合剂、墙纸、地毯、合成纤维、清洁剂、溶剂等;氨主要来自混凝土添加剂和室内装饰材料;氡则藏身于花岗岩以及瓷砖和洁具等陶瓷产品中;总挥发性有机物来源于家具、壁纸等。

该工作人员表示,室内甲醛污染已成为儿童白血病高发的主要原因。“甲醛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一类致癌物,它危害人的眼部及上呼吸道粘膜。轻微的中毒反应是眼结膜充血、红肿,呼吸困难,呼吸粗重,喉咙沙哑等;严重者则会出现咳嗽不止、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如何鉴定刚装修好的新家污染超标呢?该工作人员称,可以请专业的检测机构去鉴定,目前,市质检所提供室内甲醛浓度的检测。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介绍通过人体的感受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断家中的空气质量:“如果你每天清晨起床后感到憋闷、恶心、头晕、呼吸不畅,而换个环境则症状明显好转,这说明你家的室内污染已经超标了;如果家里人很容易感冒,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易生病,也很可能是室内污染超标了;又或者家里的植物不易成活,甚至生命力很强的植物也容易出现叶子发黄、枯萎的现象,也可能是室内污染超标了。”

为防止室内污染超标,好的办法就是从源头杜绝污染源。“首先,装修时尽量选择含胶量比较少的板材,少使用胶合板制成的家具,多选实木板才家具;其次,精简装修,少用涂料、粘合剂,装修中,尽管使用的材料都是合格的,但是过度装修会造成污染相互叠加,总污染物释放量高于正常值的情况;第三,挑选健康的材料,选择材料的时候,不仅要注重主材的环保性,也要注重辅料的选用。”

对于像张女士这种已经装修好的家庭,要持续开窗通风,有条件的可买些具有吸附作用的植物放在室内。“刚刚装修好的家庭,要注意开窗通风,通风的时间越长,室内的空气质量则越高;家中可放一些具有净化空气作用的绿植,如常青藤、铁树可吸收苯和有机物,吊兰和芦荟等可吸收甲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