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引爆租房市场

淮海晚报  2016-07-13 20:15

[摘要] 7月,一大批毕业生将离开学校走入职场。对他们来说,首要的事情是租套房子。受毕业季影响,近期,我市热点地段的租房市场十分火爆。有房屋中介透露,近的租房成交量是平时的两三倍。

业内人士支招租房“门道”

7月,一大批毕业生将离开学校走入职场。对他们来说,首要的事情是租套房子。受毕业季影响,近期,我市热点地段的租房市场十分火爆。有房屋中介透露,近的租房成交量是平时的两三倍。

市场:有中介成交量增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先河地产水韵天成店。置业顾问高小炎告诉记者,七八月份是传统的租房旺季,其中毕业生是租房的主力军,“就拿万达周边的单身公寓来说,我们店一个月可以成交近20套,成交量是平时的两三倍。”在价格方面,高小炎说,来万达附近租房的毕业生比较看重房屋的地理位置和配套设施,因此租房的单价较高,多集中在每月1500元左右。

单身公寓很抢手,合租房也火热异常。市民宋先生平时做转租房屋生意,他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手头上的三四套商品房已经接近满员,“其中有一个位于顶楼的房子,楼阁也被租了出去。”宋先生说,合租房低廉的租金和相对良好的配套设施,对毕业生来说很有吸引力。

提醒:租房时,这些“讲究”别忘了

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租房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高小炎建议,从方便省心的角度来说,毕业生好选择专业的房屋中介机构帮忙,因为中介手头房源充足,可选择余地较大,并且租房合同规范,可以免去很多法律风险。而如果选择直接找房东租房,好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和房产证,以证明房屋归属。在查看房屋时,租房者应试用所有电器并检查水龙头、抽水马桶等基础设施有无损坏。签订合同时,租房者须明确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方式、支付时间以及房屋内物品清单等条款。如果是合租,则还需明确水、电、气、网、物业等费用的支付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