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申请保障房这些问题需搞清楚

淮海晚报  2016-06-16 11:08

[摘要] 保障房,尤其是共有产权房是淮安住房保障在全国的一张名片,保障的对象是住房困难家庭。不过,淮海晚报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今年起,淮安将不再新建保障房(公租房及共有产权房)了。

保障房,尤其是共有产权房是淮安住房保障在的一张名片,保障的对象是住房困难家庭。不过,淮海晚报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今年起,淮安将不再新建保障房(公租房及共有产权房)了。

那么,住房困难家庭会产生疑问,今后还能否申请租赁或购买保障房呢?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货币补贴住房困难家庭将是大趋势,并鼓励申请、扩大保障面,同时利用好存量房源,将更多家庭纳入到住房保障范围。

保障对象的收入标准线随年度动态调整

保障房,在淮安主要分为公租房共有产权房两个部分。其中,公租房是面向房屋租赁市场的,以货币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保障住房困难家庭;共有产权房是面向商品房市场的,以保障对象与政府或企业“凑份子”、产权共有的方式,一起到市场上去买房

市区的保障房保障的对象的收入标准线根据上一年度的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来划定,其中中等偏下线即为人均可支配收入数,低收入线减半,因此收入线也是一个年度动态调整的数据,且近些年来一直随着大家收入的提高而年年提高。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租赁公租房,也可以申购共有产权房

可以自主购房租房

保障房制度经过不断优化完善,目前大的亮点是进一步满足了保障对象的实际就近住房需求,改变了以往房源固定、选择余地小的缺点。以公租房为例,今年起,我市加大鼓励货币化补贴方式,将补贴款直接打入保障对象的专有资金账户,由其到市场上自由选择心仪房源,或租房或买房

同样,共有产权房在扩大“凑份子”范围的同时,也放开了房源限制,不论保障对象看中市区哪里的房源,都可以与政府一起合资买房,政府高可以帮保障对象支付保障范围内总房款的四成,8年内保障对象按原价回购政府部分产权。 淮海晚报记者 卜英宝

市区保障房保障的对象主要是低保家庭、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

低保家庭由民政部门认定

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075元,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150元

符合条件的家庭,保障面积均为人均建筑面积24平方米且不超过72平方米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