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住楼 住得舒心吗?

淮海晚报  2016-05-31 20:14

[摘要] 某地产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一般的商住楼分为商、住两种类型,产权年限与普通住宅楼有不同,一般年限为50年。水费、电费等生活费用一般是按民用水电标准收取,但具体算法要看开发商是否同意按照民用标准收费。

建议

根据需要

谨慎选择

某地产的王经理告诉记者,一般的商住楼分为商、住两种类型,产权年限与普通住宅楼有不同,一般年限为50年。水费、电费等生活费用一般是按民用水电标准收取,但具体算法要看开发商是否同意按照民用标准收费。

“根据我多年租售房屋的经验看来,商住楼在居住环境和品质上确实会有一定的瑕疵,价格一般也较为昂贵。但其用途广泛、生活相对便利的优点也是不可否认的。所以购房者和租房者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实际需要谨慎选择。”王经理说道。

“无论是到万达广场还是新亚商业圈,步行10来就到了。”租住在盐业大厦的黄女士表示,自从搬到位于承德北路上的这处商住楼后,她出门逛街的次数明显增多了。“我住的这一带有好几栋商住楼,都坐落在距离市中心不远的繁华地带,无论想去哪个商业圈都非常方便。”黄女士还告诉记者,大楼附近就有公交车和现代有轨电车的站台,想去哪里都不用愁。

联通大厦的程女士和葛女士也表示,大楼周围本身就是一个商业圈,无论是购物吃饭还是唱歌观影,200米范围内统统搞定。“对于我们来说,娱乐生活的便利是我们选择住房的一个很大的标准,能玩的地方一定要多!”葛女士笑着说道。

出行方便 娱乐便利

“由于楼下就是一排商铺,所以白天的噪音比较大。”家住苏北大市场商住楼的倪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清晨6点半起床后,都能清晰地听到从窗口传来的汽笛声和忽大忽小的吵闹声。“吵的时间段是周末的傍晚到凌晨,人流量比较大,各种噪音夹杂在一起很是吵人。”倪先生表示,有时候半夜还能听到醉酒的小青年在楼下大喊大叫,着实令人无奈。

家住中鑫上城的宋先生认为,楼内的电梯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每天早上的7点到8点,晚上的5点到6点,这个时间段是令我头疼的,上下班的人群一窝蜂地挤在电梯门口,好不容易等到了电梯还显示超载。”宋先生告诉记者,每天和上班族“抢电梯”已经够累的了,无休无止的装修队更是住户们公认的“噩梦”。铁打的铺子流水的公司,商住楼内的小公司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易主,每次新开张总会迎来装修队的光临。“各种各样的生面孔推着装满砂石的推车就进了电梯,本来就‘伤痕累累’的电梯被搞得狼藉一片。”宋先生说道。

噪音大 电梯挤 面孔生

上文中的赵女士租住的中鑫上城是一栋商住楼,就连安保人员都说,商住楼内人员往来多。那么居住在这样的商住楼,业主舒心吗?商住楼又有何利弊呢?记者对市区几个商住楼进行了走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