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客花28万元租房30年房东欠债却将房子拍卖

淮海晚报  2016-05-19 20:14

[摘要] 5月13日,梁先生一家三口从老家回到广东佛山顺德北滘某小区租住的房字门前,却怎么也打不开眼前的门锁,才发现门锁已经被人换掉了。“后来打电话给房东,房东就说房子被拍卖了,然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据梁先生介绍,其是在2011年时和房东签订的合同,租期为30年,并一次性付了30年的房租,共28.8万元。

5月13日,梁先生一家三口从老家回到广东佛山顺德北滘某小区租住的房字门前,却怎么也打不开眼前的门锁,才发现门锁已经被人换掉了。“后来打电话给房东,房东就说房子被拍卖了,然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据梁先生介绍,其是在2011年时和房东签订的合同,租期为30年,并一次性付了30年的房租,共28.8万元。

“其实是想买这套房子,但是当时政策上不允许外地人在这里买房,我就和房东商量,先租下这套房子,等政策允许了再买。”梁先生表示,2013年,因其妻子要生育,他和妻子回到湖南老家,直到上周五才回来。梁先生称还有一批价值几百万的物品放在房内,如今也不知道还在不在。

据梁先生反映,他曾经去过当地法院以及公安部门,请求对方帮助开门,让他拿回自己的财产,但是对方称房子并不属于他的,无法帮他开门。这让他陷入了困境。

小区物管罗经理表示,从梁先生提供的租契、周围邻居和保安的反映来看,梁先生确实是这里的租客。但是目前只有先找到新业主,才能解决梁先生的入住问题。据其介绍,2013年年底时,曾有人过来说已经从法院拍到了这套房子,并留下了联系号码,称以后房屋有问题可以找他,但之后那人也一直联系不上,导致房子的物业费至今也没有人过来交。

17日,记者从北滘公安获悉,事发当日确接到梁先生的报警,但是此事比较复杂,目前仍在调查中。

广东仲马律师事务所蒋小平律师认为,虽然房屋被拍卖,但是房屋里面的东西是属于梁先生的,且梁先生仍然拥有房子的使用权。“建议事主与新房东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此外,他还认为房屋租赁合同的有效期是20年,30年是违反合同法的,旧房东也有涉嫌集资,非法套现的嫌疑。南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