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还打着学区房的幌子卖房子?

淮海晚报  2016-02-02 20:14

[摘要] 昨天上午,在北京北路上的一家售楼处,记者依然能看到“上名校、住现房,某某双学区”的广告语。下午3点左右,记者再次去该售楼处探访时,发现已经有工人对广告语进行拆除。售楼处的销售人员表示,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被工商部门处罚。

◎多数楼盘缺乏实际行动

昨天上午,在北京北路上的一家售楼处,记者依然能看到“上名校、住现房,某某双学区”的广告语。下午3点左右,记者再次去该售楼处探访时,发现已经有工人对广告语进行拆除。售楼处的销售人员表示,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被工商部门处罚。

不过,记者随后走访多家售楼处发现,大多数楼盘关于的广告仍然非常醒目。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多家楼盘,得到的答复是只要买房,就可以上广告语中宣传的学校。当记者提及当天开始实施的规定时,大多数楼盘也表示,楼盘会进行相应的调整。

◎违规宣传或将面临整改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工商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其实,1996年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中就有同样的内容。只不过当时还没有的概念,房地产商利用这一概念进行营销的情况并不普遍。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发布的规定于2月1日开始实施后,房地产开发商应对涉及到的相关广告语进行整改。“‘买新房、读实小’,‘买新房、上开明’等都属于带有升学承诺性质的广告语,明显违反了第十八条的相关规定,工商部门可以依法进行处理。”

淮安昊震翰律师事务所的魏海洋律师向记者表示,淮安有过开发商没有兑现承诺的先例。这一项规定执行后,将给淮安的地产广告戴上紧箍咒。至于能否给热降温,还要等新规执行一段时间后观察。而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还是要以教育部门发布的公告为准,不能偏信地产商的广告内容。  晚报记者 刘晓兰

2015

年年底,国家工商总局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规定的第十八条备受瞩目,主要内容为“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这项规定被普遍解读为,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再宣传与有关的内容。昨日是新规开始实施的天,记者了解到,我市已经有楼盘将这类承诺性的广告语拆除,但大多数楼盘依然保留了相关宣传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