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淮安投资3.43亿建了1130套保障房

淮海晚报  2016-01-18 08:46

[摘要] 住房保障,是淮安在全国的一张响亮的民生名片。这名片,正面印刻着淮安“住房困难家庭”,背面则列举出政府一系列创新服务之举,在实现保障房“应保尽保”的同时,不断丰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力求将更多家庭纳入到住房保障的范畴。

 【小2房总价低15万 亿丰时代广场5折房天下狂报名】

住房保障,是淮安在的一张响亮的民生名片。这名片,正面印刻着淮安“住房困难家庭”,背面则列举出政府一系列创新服务之举,在实现保障房“应保尽保”的同时,不断丰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力求将更多家庭纳入到住房保障的范畴。

2015年,市住房保障部门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住房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主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其中,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的困难群体住房保障指标也已完成。对照“十件实事”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全市全年新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56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20%,对申请租赁补贴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应保尽保;新开工公租房1160套,完成目标任务(1130套)的103.57%。

■项目背景

投资3.43亿

建设收储1130套公租房

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一环,淮安保障房的建设管理,是市政府为城乡居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的“常客”。根据“民生实事”的要求,2015年我市计划总投资3.43亿元,新开工(收储)公租房1130套,公租房租赁补贴实现应保尽保。同时加快棚户区改造,计划总投资4.5亿元,启动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0个。截至目前,各项目标任务已顺利完成。

在加快保障房建设的同时,2015年淮安还明显提升了保障房制度创新的力度和活力。比如,共有产权房的提标扩面和保障对象的扩围,不仅将更多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人群纳入到保障范围,还将新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请进”了保障房大门。与此同时,政府通过保障房助购助贷的方式,解决了购房人贷款难的问题,并通过创新保障房房源筹集模式,实现了申请家庭可以按自主意愿就近买房的实际诉求;在公租房方面,除了扩大保障人群实现应保尽保外,其今年大的特色是向社会公开收储公租房房源,以满足保障对象就近入住、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需要。

■市民感受

三代四口人

马上住进新房

2015年12月26日上午,在阳光的照耀下,冬日里的康居花园小区暖意融融。现居住于健康新村的刘先生,趁着周末来到了康居花园小区,在这里,他有了自己的新家——由政府提供的一套公租房。

小区内以高层建筑为主,环境整洁,道路通畅。在小区的东侧,康居花园二期正在加速推进,而围绕整个小区配套的地质路、中经路和军营路,也在2015年开工建设。刘先生介绍说,他们一家三代四口人,目前住在健康新村一套约50平米的房子里,“房子是租的,每个月花几百块钱房租不说,关键是三代人挤在那么小的空间里,生活实在太不方便了”。但是依靠家庭人均月收入300元,刘先生又根本买不起房子。后来在社区街道的建议下,他申请了公租房,因为符合保障条件,所以也很顺利地获得了公租房摇号资格。去年12月18日,他参加了市区公租房摇号活动,并摇中一套康居花园的房子。“等拿了房装修了,我们就搬过来,两室一厅新装修的房子,肯定要比现在好,而且房租也便宜。”刘先生乐呵呵地说。

“听说这里的房子挺节能,还能省一笔空调费呢。”刘先生说,他跟小区的居民聊过,这里不仅配套不错,柳树湾公园、市动物园等都在附近,同时小区紧靠健康路,交通也方便。康居花园小区还是一个绿色节能小区,在淮安乃至江苏省内都是较早采用壁挂式太阳能的小区,与传统的屋顶集中式太阳能不同,壁挂式太阳能更加适合高层安装。“高层对水压要求高,若是将太阳能安装在屋顶,回水路线长,热量流失大。安装在每一户的外墙上,采用分层提供水压的设计后,能够达到更好的节能效果。”一位现场工作人员满足了刘先生的好奇心。

延伸阅读:

2016生态新城学校分布地图:一张图看清你离学校多远

亿丰时代广场年底放大招:5折房天下狂 低15万抢套房!

生变!2016-2017年淮安生态新城11盘学区划分预测

谁的钞票在飞!生态新城20亿元的大蛋糕都被谁分了?

2015淮安住宅成交55696套创新高 区域分化饥饱不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