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淮安1月起执行房贷新利率 还款总额或将省下一辆车

淮海晚报  2016-01-07 08:32

[摘要] 2015年,央行连续5次降息,然而按照多数银行的规定,遇到利率变化,房贷调整将在次年1月1日起实行。如今,2016年已经到来,房贷族将在本月一次性享受5次降息带来的福利,身上的还款压力也或将大大减轻。

 2015年,央行连续5次降息,然而按照多数银行的规定,遇到利率变化,房贷调整将在次年1月1日起实行。如今,2016年已经到来,房贷族将在本月一次性享受5次降息带来的福利,身上的还款压力也或将大大减轻。

◎算账:50万30年期 每月可少还近400元

刚刚过去的2015年堪称降息年,2015年1月商业贷款的利率还为6.15%,但经过此后连续5次降息,到2015年年底商业贷款利率已经降为4.9%,进入了历史低值。不过虽然利率持续下降,但多数老房贷族们在2015年都无法享受到福利,因为按照多数银行的规定,新的贷款利率将在次年1月1日起实行。如今减负日终于到来,房贷族们又将少还多少钱呢?

苏州银行理财经理钟姝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目前我市常见的50万元贷款、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如果按照原来商贷6.15%的利率计算,房贷族每月的还款金额为3046.14元,30年支付的利息总额将达到59万多元。而如果按照新的4.9%商贷利率计算,月还款金额将降至2653.63元,利息总额也将减少至45万多元。这也意味着,房贷族每月的还款负担将减少392.51元,30年累计可节省超过14万元,相当于省下了一辆车。

◎提醒:一月份情况特殊 月供或不降反升

不过钟姝蓉表示,今年1月份的月供计算较为特殊,个别市民甚至还可能遭遇房贷款不降反升的情况。因为月供计算采用分段计息,而银行的还款日多集中在当月的中下旬,以20号还款为例,1月份的房贷就可能包括,去年12月21日到31日采用旧利率计算,今年1月1日到20日采用新利率计算,这样会造成月供减少得“不彻底”。同时,钟姝蓉表示,按照等额本息计算公式,部分还款人的还款本金可能还会上涨,当本金上涨部分超过利息下降的部分,就会出现个别房贷者一月份月供不降反升的情况。不过,钟姝蓉表示,这只是暂时的情况,2月份的月供金额将比较准确。

◎疑问:房贷下降了提前还款还划算吗?

房贷下降,不少房贷族开始考虑提前还款,那么提前还款是否合算呢?对此,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现在房贷利率较低,如果手中存款有更好的投资渠道,大可不必提前还款。“现在理财产品普遍在5%左右,而房贷利率只有4.1%,提前还贷无疑浪费了利差。”此外,已经享受了银行折扣利率的房贷族也好不要提前还贷,因为如果再重新申请贷款,可能就享受不到折扣了。后,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其还款期限超过一半的市民,也好不要提前还贷,因为这种还款方式到还款后期每月还款金额主要是本金,想提前还贷减少利息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

延伸阅读:

年度爆笑总结:淮安好房不等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

2015淮安住宅成交55696套创新高 区域分化饥饱不均

12月淮安住宅成交4834套 生态新城卖出近700套

分化中的2015:淮安楼市年终白皮书重磅发布

大笔如椽绘制城市新蓝图 2015年四季度淮安城建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