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抓好明年经济工作 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淮海晚报  2016-01-01 00:00

[摘要] 晚报讯 2015年12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曲福田分别传达省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晚报讯 2015年12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曲福田分别传达省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姚晓东强调,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扎实抓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市领导王维凯、练月琴、张亚青、葛平、戚寿余、陈洪玉等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姚晓东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清新常态蕴含的新动能、新常态带来的新趋势、新常态激发的新潜力,坚持把淮安发展的“小逻辑”放在新常态的“大逻辑”中来把握,把淮安发展的“小气候”放在、全省发展的“大气候”中去考量,进一步廓清认识、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保持定力,锐意改革、创新前行,努力为实现“十三五”崭新开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何狠抓关键突破,全力推动明年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姚晓东强调,一要点燃创新发展主引擎。积极策应江苏“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创新型领军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区域发展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深入推进“全民创业,淮商崛起”行动,加强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双创”支撑平台建设,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二要夯实优势产业主支撑。按照调高调优调轻调强调绿要求,聚焦工业“4+2”、服务业“4+3”、农业“4+1”产业,全力推动产业向集聚化布局、规模化发展、中高端迈进;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扶持力度,努力以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健康运行。三要扭住项目建设主抓手。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形成项目建设良性循环,有效扩大投入、促进经济发展。坚持扩大开放抓项目,积极策应在江苏密集实施的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按照“东融西拓、南联北接”思路,形成东西互济、南北互通、多向开放的新格局。强化招商选资抓项目,不断提升“引进来”的层次和水平。四要聚焦深化改革主攻点。加强对影响和制约区域发展的关键问题研究,尤其要突出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落实一批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措施,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五要打好改善民生主动仗。把民生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指南针”,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继续滚动实施、高标准办好十件为民实事,努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扶贫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使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实现“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从根本上取决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取决于各级领导干部的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姚晓东指出,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进一步创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体制和方式方法,更好地认识、把握和推动发展。要顺应方向大势,提升统筹全局的能力;把握经济规律,提升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推动落实的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