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安楼市抢客蛮拼的 "小蜜蜂"蹲点楼盘门口伏击客户

淮海晚报  2015-12-31 08:43

[摘要] 有市场就有竞争,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可凡事都有规矩,也有底线,如果越过这道线,后果有时真是很难想象的。这不,为了抢生意,淮安很多楼盘居然想到了派人蹲点抢客户的主意,他们集中在一家口碑和人气都比较好的楼盘售楼处门口不远处,只要有陌生面孔的人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一通“围堵”抢客。

有市场就有竞争,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可凡事都有规矩,也有底线,如果越过这道线,后果有时真是很难想象的。这不,为了抢生意,淮安很多楼盘居然想到了派人蹲点抢客户的主意,他们集中在一家口碑和人气都比较好的楼盘售楼处门口不远处,只要有陌生面孔的人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一通“围堵”抢客,其间甚至伴有欺诈客户和对门口楼盘的恶意中伤,一些看房的市民都说这样的行为让人讨厌。

◎某楼盘销售总监:见过抢生意的,但没见过这样恬不知耻的

30日上午09:30,记者在城南某楼盘售楼处见到了销售总监冯先生后,他向记者倒起了“苦水”。“因为品质和口碑都过关,平时我们售楼处的人气还是不错的,可是大概从10月份开始,我们就发现,只要我们的客户看完楼出去,还没走出门口50米的景观区,就有人主动跑上来开始抢客源。”冯先生表示,这些人根本就没有任何的避讳,只要觉得你像客户,他们就会跑上前去,甚至客户前脚走出大门,后头就有人开始拉了。“我们见过抢生意的,但是没见过这样恬不知耻的。”说到这里,冯先生显得非常气愤,“这些抢客户的营销人员被我们戏称为‘小蜜蜂’。”

“为了能抢到客源,他们做了三重准备。招,安排好在我们售楼处附近蹲点的‘小蜜蜂’,只要看到客人出来,他们就蜂拥而上,有时还会随手带上自己楼盘的宣传彩页;第二招,还有流动的‘小蜜蜂’,这些人大都骑着电瓶车,只要发觉拨人推销不动,就赶紧骑车跟上去;第三招,这些楼盘会在离我们售楼处不远的地方安排好汽车,只要客户有点意向流露出来,‘小蜜蜂’就会把客户带上汽车,送到他们楼盘的销售中心。”冯先生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用手指向售楼处东侧不远处,记者确实看见了一拨人聚集在路边,像是在等什么人。

◎“小蜜蜂”常闹乌龙,见到警察就跑路

据了解,一些新来的“小蜜蜂”常闹乌龙,一些不穿工作服的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或多或少都被他们当成客户骚扰过。上述楼盘的售楼员董小姐便是其中一个。“我刚来售楼处工作不久,在那些蹲点的‘小蜜蜂’眼里脸很生。记得那是我上班的第二天,还没拿到工作服。我跑出去等家里人给我送东西,看见我走出来后,这群人一下子跑到我面前,他们不停地告诉我我们楼盘的质量不咋地,价格还高,让我去他们的楼盘看看,距离也不远,价格还便宜。”董小姐说,当时她就来火了,反问他们凭什么这么说,“我直接表示,我就是这个楼盘新来的售楼员,我现在就录音,只要你们敢再说一遍。他们看见我态度这么强硬,也就一哄而散了。”

另一位售楼员张女士说:“平时我们也不说什么,毕竟大伙都不容易,可是上周四上午,他们实在太嚣张了,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报警。”张女士说,那些人看见警车来了,跑得比谁都快,甚至连劝了好久的客户都不管了,开车的开车,骑车的骑车,四散而逃。“我们平时说说那些人,他们就会退到马路对面,只要我们一松懈,他们就又过来了。看样子他们是怕警察,但是我们也不能天天都打110啊。”

◎客户将信将疑玩体验,直斥对方“偷鸡不成蚀把米”

听到这里,一位正在该楼盘看房的市民汪大姐表示怀疑,“还有这么明目张胆的?我也是做生意的,但是我还真有点不信,我要出去试一试。”她拿了一份楼书走了出去,装成要离开的样子。这时,记者发现,原来站在另一侧非机动车道边一辆白色机动车旁的人骑上电动车便朝汪大姐这边来了。汪大姐见状便表示要离开,但还是被他们一直紧跟着,直到她说出,“你们要是再跟着我,我就报警了。”这时,这些“小蜜蜂”才纷纷返回原地。

绕了一圈,汪大姐再次回到售楼处。“这下我终于信了,这些人真是太讨厌了,而且都是附近一些楼盘的人。我个人觉得我既然来这里看房,就证明我有这个意向,你再怎么缠我我也不可能跟他们去的,而且这样只会增加我对他们和他们口中楼盘的厌恶感,这些人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汪大姐说道。 

◎律师:门口截客、恶意中伤有违商业道德和公序良俗

那么这种销售手段是否违法呢?30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天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丽。“在我看来,这种行为得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反不正当竞争法》条就明确规定了法律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这种追上门去的行为是怎么都说不过去的。其次,《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明确规定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在没有事实根据的情况下,恶意中伤其他楼盘商誉的行为不仅违反了人们公认的商业道德,被侵犯商誉的楼盘经营者还有追诉其侵犯名誉权的权利。”

李丽还指出,任何竞争行为都不能突破公序良俗原则,这种上门抢客户的行为明显是不妥的,“我建议市民还是不要轻易跟随他们走,因为他们在吸引客户时并不能证明自己的身份,万一听信了这些人的话而着了心术不正的人的道的话,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呢!” 

延伸阅读:

2015淮安住宅成交55696套创新高 区域分化饥饱不均

淮安巨变:清河清浦合并 生态新城接管高铁新城?

大笔如椽绘制城市新蓝图 2015年四季度淮安城建盘点

2015淮安楼市白皮书卷首语 9大报告透析市场

【扒皮】2015淮安5大热盘真实成交价明细惨遭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