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头景区加速推进 1-11月淮安旅游总收入244.5亿

淮安日报  2015-12-16 00:00

[摘要] 1-11月份,淮安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16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实现旅游总收入244.5亿元,增长13.1%。自今年10月周恩来故里在苏北率先创成5A级景区,淮安已拥有4A级景区1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进一步提升了“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乡、生态家园”的城市形象。

新统计数据显示,1-11月份,淮安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16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实现旅游总收入244.5亿元,增长13.1%。自今年10月周恩来故里在苏北率先创成5A级景区,淮安已拥有4A级景区1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进一步提升了“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乡、生态家园”的城市形象。

龙头景区加速推进。重点围绕“一河一湖一园一线”做文章,加快里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西游记文化旅游区建设,整合推出以乡村旅游为特色的自驾游线路,今年续建、新建重点旅游项目43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22.5亿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118.5亿元。其中里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清江浦1415街区基本建成,慈云寺国师塔主体落成,里运河水上夜游线开通运营。白马湖旅游度假区,已完成白马湖湿地公园南北入口景观工程和景区游客中心建设,白马湖李庄、王骆店两个乡村旅游点建设完成50%。西游记文化旅游区,已建成游客服务中心、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室外部分等等一批项目,还将新建或续建古淮河自行车运动公园、古淮河采摘园、西游乐园等项目。

宣传推介形式多样。积极承接省大运河旅游推广月活动,成功举办了清江浦开埠6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国大运河美食文化节、淮安龙宫大白鲸欢乐世界海洋狂欢节、白马湖渔家风情游等旅游活动,策划举办了百车万人游淮安、淮安旅游小吃民间选拔大赛、台湾美食交流等活动,西游集团参与出品的电影《大圣归来》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获得金鸡奖等多项大奖,淮安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

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组织实施淮安旅游公共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实施五项工程,提升“游在淮安”旅游品牌。实施旅游厕所工程,全年新改建旅游厕所48座,推动“厕所革命”。推进交通标志标牌工程,所有3A级以上景区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城区重要道路、重要交通节点设置更换引导标牌。建设智慧旅游覆盖工程,制定《淮安互联网+旅游行动计划》,在重点景区设置60多个免费WiFi点,推广旅游官方微信,推出旅游手机APP,旅游电子触摸屏实现3A级以上景区及游客集中场所全覆盖。加快景区通达工程,提升景区外部交通可进入性,策划里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循环观光线路,设置旅游线路公交站点、更换老旧站牌。实施游客满意度提升工程,结合“五城同创”,集中开展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体制机制探索创新。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成立了市、县两级旅游发展委员会实体机构,景区管理权由多部门向旅委过渡,逐步实现重点旅游景区统一管理。创新行业管理机制,明晰旅游部门行政管理范围,逐步实现旅游等级景区等旅游品牌评审工作由协会开展。创新旅游投融资体制,成立西游集团、里运河、白马湖旅游集团公司,以旅游项目、旅游资源、旅游经营权融集旅游发展资金,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开发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和功能性配套项目。创新旅游景区经营体制,探索实施国有景区经营权有偿转让,加快推进盱眙、金湖等地景区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改革。创新旅游企业经营机制,放开准入门槛,吸引各地知名旅游企业来淮设立独立法人分支机构、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