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淮安11月份CPI上涨2.1% 居住类价格涨0.9%

淮安日报  2015-12-14 08:47

[摘要] 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获悉,11月淮安CPI重回“2”字头,同比上涨2.1%。受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影响,医疗保健服务价格涨幅明显。

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获悉,11月淮安CPI重回“2”字头,同比上涨2.1%。受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影响,医疗保健服务价格涨幅明显。

八大类商品同比全部上涨,其中食品涨1.3%,烟酒涨4.1%,衣着涨4.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3.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7.2%,交通和通信涨0.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1.8%,居住涨0.9%。

食品价格在11月份仍然表现稳定,肉、禽、蛋、水产品、鲜菜等几大类主要食品有涨有跌。其中猪肉同比上涨6.0%、牛肉同比上涨1.8%、鲜蛋同比下降13.1%、鲜菜同比上涨5.2%、鲜瓜果同比下降10.1%。从中不难看出,市民“菜篮子”拎得比较轻松。

11月天气越来越冷,冬装受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增加影响价格上升。从统计数据来看,男装、女装、童装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男装上涨4.4%、女装上涨4.0%、童装上涨4.2%,男士羽绒服上涨幅度较大,同比上涨12.3%。

值得关注的是,11月份医疗服务和个人用品上涨7.2%,其中,医疗保健服务大涨37.8%,成为拉动CPI上涨的重要“推手”。淮安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淮安11月份启动医改后,挂号诊疗费、注射费等医疗服务价格上调。同时,取消药品加成后药价有所下降。统计显示,挂号诊疗费、注射费分别上涨203.7%和246.4%;药品价格下调,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下降1.7%、西药价格下降12.7%。

延伸阅读:

房价破6给跪了!生态新城这些盘都要涨疯了!

城事:200亿项目落户淮安 徐宿淮盐预计12月20日开工

一级警报!淮安一大批新学校来袭!还有一大批学校升级!

【扒皮】2015淮安5大热盘真实成交价明细惨遭曝光

淮安计划2016年开通19个乡镇镇村公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