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淮安10月CPI同比上涨1.4%

淮海晚报  2015-11-12 08:37

[摘要]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1.4%,相比9月份,当月的涨幅翻了一倍。不过,1.4%的涨幅目前已低于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0.1个百分点,说明当前的通缩压力仍然较大。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1.4%,相比9月份,当月的涨幅翻了一倍。不过,1.4%的涨幅目前已低于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0.1个百分点,说明当前的通缩压力仍然较大。

环比数据体现通缩压力大

通缩压力大在环比数据中体现得更加明显。数据显示,10月份,淮安CPI环比9月下降0.4个百分点,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交通和通信、居住等几大类商品价格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下滑,经济景气度总体与整个宏观经济形势保持着同向运行。不过,随着寒冷天气的到来,食品等价格有望回升,或推动年末后两个月的CPI有所上行。此外,低CPI也为宽松货币和积极财政提供了想象空间,这也有助于CPI企稳向好。

八大类商品价格“七涨一平”

根据调查,淮安10月份八大类商品价格“七涨一平”,其中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1%、衣着涨5.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3.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1.8%、交通和通信上涨0.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0.6%、居住涨1.9%,持平的是CPI的“主心骨”食品价格。

食品价格虽然同比持平,但老百姓或许从环比数据中更能感受到价格的“亲民”。数据显示,10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8个百分点,像鲜菜(环比跌5.4%)、鸡蛋(跌7%)、水产品(跌1.5%)、食用植物油(跌0.4%)等与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食品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吃的”大多比去年便宜

市统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10月份,淮安鲜菜价格持续走低,且比9月份便宜了5.4%。一方面是因为地产时令蔬菜大量上市,货源充足,同时气温适宜,也有利于蔬菜的保鲜保质和储藏,“这些因素自然降低了蔬菜成本,而且10月份通常也是蔬菜的‘降价季’”。不过,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特别是冷空气的频繁袭扰,蔬菜价格预计也会止跌回升。

10月鲜蛋价格下跌明显,环比降了7%。“蛋价下降的原因,一是前期受中秋、国庆两节影响,蛋价处于高位,节后属于修复性下跌;另外,上月气温较为凉爽,蛋鸡产蛋量出现季节性恢复。需求减小加上供应增加,价格自然要跌”,负责人认为,受气温下降的影响,众多蛋鸡养殖场将开启供暖设备且蛋鸡产蛋量也将下降,因此蛋价止跌的可能性极大。

10月份,淮安受关注的新涨价因素当属出租车运价调整。当月10日起,淮安市区出租车起步价由6元调整为8元,并调整了车公里单价,这些新涨价因素也直接影响了百姓生活。数据显示,当月淮安出租车票价同比、环比均上涨了6.9%,百姓的打的开销有所增加。此外,10月份淮安的澡堂生意开始热火起来,价格也随即上扬。数据显示,10月份淮安洗浴价格同比大涨30.9%。

延伸阅读:

笑看网友神吐槽 淮安楼盘点评连连看

2015淮安公积金贷款全指南 算算高你能贷多少?

淮安水渡口这5盘有现房!看的见的才叫家

10月淮安住宅成交6685套 成交均价3673元/㎡

2015年淮安商业/公积金房贷利率一览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