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安银川路南段进场施工 北段月底放行

淮海晚报  2015-11-04 08:28

[摘要] 淮安市区银川路南段的花岗岩路面正进行拆除作业,北段道路则争取在本月底前全部放行交通。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银川路南段(紧邻市体育馆东侧)已于10月底进场施工,计划于11月6日进行全封闭作业。与此同时,银川路北段(健康东路至大同路段)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下一步将摊铺沥青路面。

淮安市区银川路南段的花岗岩路面正进行拆除作业,北段道路则争取在本月底前全部放行交通。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银川路南段(紧邻市体育馆东侧)已于10月底进场施工,计划于11月6日进行全封闭作业。与此同时,银川路北段(健康东路至大同路段)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下一步将摊铺沥青路面。

◎银川路交通环境复杂 改造在即

银川路位于城市核心区,南起现代有轨电车起点站所在地的交通路,向北横跨健康东路、大同路等城市主干道,过银川路跨古黄河桥进入淮阴区。道路沿线有学校、广场、体育馆、汇通市场、八二医院以及现代有轨电车起点站等公共场所,是汇集了城区人流、车流、物流的密集路段,特别是现代有轨电车开通后,这里的交通会更加繁忙。

始建于1997年的银川路,目前交通环境较为复杂,紧邻市体育馆段以前属于城市内部广场道路,健康东路至军营东路段更是破损严重、道路积水现象也时有发生。为此,关于银川路的大修在坊间一直有呼声,今年该条道路也顺利地被列入市政府“一号文”,加以重点推进。

◎南段11月6日全封闭施工

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段东侧半幅路面正进行拆除花岗岩路面作业。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前该路段属于城市内部道路,不在市政道路的范围,其花岗岩路面也不适合于机动车通行,此次将对路面进行沥青路面改造。

记者现场注意到,目前的银川路、交通路与桑园路形成的三岔路口以及交通路与淮海北路路口均已实行信号灯控制。随着现代有轨电车的即将开通,银川路今后将担负起重要的分流通道的功能,与此同时,交通路上的清河小学也计划搬迁至银川路上的淮安体校,上下学高峰、汇通市场以及现代有轨电车起点站的存在,今后这里的交通需求或将出现明显的提升,因此对该路段进行路面改造也显得十分必要。根据计划,除了将花岗岩路面改造为沥青路面外,道路宽度也将由目前的7米拓宽为15.5米,并保留现有的绿化带,形成天然的道路隔离带。目前,该路段正进行基础施工,计划于11月6日全封闭施工,整个工程争取在年内完工并放行交通。

◎北段计划11月底前放行

早于南段的施工,银川路北段目前已完成了道路基础工作,近期将进行沥青路面的摊铺作业,计划在11月底前放行交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施工的北段分为大同路至军营路段和军营路至健康东路段,这两个路段呈现出北宽南窄的情况,其中军营路以北段改造为15米宽的双向四车道路面,以南段改造为7米宽的混合路面。

与银川路南段同步施工的还有体育路(原健民路,紧邻市体育馆北侧)。该路段西起淮海北路、东至银川路,现为混凝土混合车道,此次改造计划将该路段向南拓宽出3.5米的沥青路面作为慢车道。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排水系统改造,整个工程计划于年内完工。

延伸阅读:

10月淮安住宅成交6685套 成交均价3673元/㎡

二胎来了!淮安楼市大"室"所趋:3房起步 4房才算刚需

城事:淮安高铁建设再传捷报 生态新城东片添新配套

徐宿淮盐初步设计获批复 新建淮安东站 预留淮安北站

连淮扬镇淮安段桥墩11月建成 新淮安东站四线同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