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焦多规合一视角下的淮安城市总体规划

淮安新闻网  2015-11-02 08:28

[摘要]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2015年年会于10月31日上午在淮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会,围绕“多规合一视角下的城市总体规划”主题展开交流研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鑑,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邹军,市领导曲福田、戚寿余等出席会议。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2015年年会于10月31日上午在淮安举行。来自各地的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会,围绕“多规合一视角下的城市总体规划”主题展开交流研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鑑,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邹军,市领导曲福田、戚寿余等出席会议。

市长曲福田在年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淮安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城乡规划有关情况。曲福田说,2001年行政区划调整以来,淮安分别于2001年、2007年组织编制了两轮城市总体规划,通过规划引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中心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特色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乡统筹力度不断加大,城乡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向“十三五”,我们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海开发和沿运河城镇轴发展三大战略,突出抓好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全力展现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为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曲福田说,淮安是国家新型城镇化、“多规合一”和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三个试点城市,同时今年也是淮安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之年。我们将充分利用本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重大机遇,率先为全省乃至的后发地区在新型城镇化、“多规合一”、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等方面先试先行,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发挥淮安的试点示范作用。本次年会以“多规合一视角下的城市总体规划”为主题,就新常态下城乡发展模式、“多规合一”空间治理体系、新型城镇化路径选择等热点课题展开讨论,为我们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恳请各位专家对淮安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予以切诊把脉,帮助我们编制出一个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反映淮安人民意愿的城市总体规划。

会上,长沙市规划局总规划师王慧芳、武汉市国土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奇志、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北京公司三所副所长张永波、淮安市规划局局长何流分别以“多规合一视角下的城市总体规划”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总体规划领域的重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延伸阅读:

10月淮安住宅成交6685套 成交均价3673元/㎡

10月淮安实开5盘 区域阶梯差明显

城事:淮安高铁建设再传捷报 生态新城东片添新配套

江苏著名的商业街排行榜 看看有没有你的家

徐宿淮盐初步设计获批复 新建淮安东站 预留淮安北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