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密月期:2016楼市十条预测

中财网  2015-11-01 00:00

[摘要] “霜降”前夜的“双降”(降息降准)不期而至,2015年频发的产业利好再添一条。这些影响产业未来走向的利好下,房地产业未来走向如何?——以下十个方面,将是全国楼市未来一年的主要看点。

“霜降”前夜的“双降”(降息降准)不期而至,2015年频发的产业利好再添一条。这些影响产业未来走向的利好下,房地产业未来走向如何?——以下十个方面,将是楼市未来一年的主要看点。

一、2016年房价稳中有升,市场成交量基本于2015年持平,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分化继续。这一判断基于市场供求状况,预计未来一年一线城市库存水平处于合理区间,但三四线城市压力依旧,产能过剩短期内难得到实质性缓解。

二、新房豪宅化趋势明显。由于2015年新增供应的土地单价昂贵,新拍卖土地普遍属于面粉贵过面包类型,这导致开发商唯有豪宅化的产品,方能在当地存量物业的竞争中获得比较优势,从而赢得消费青睐。

三、地价将持续上升。随着可开发土地的日益减少,上海市场不足以承载如此巨量的房企扎堆。供求关系的失衡必然导至地价被不断抬高,过高的溢价率导致风险增加,高价拿地而现金流平平的部分房企未来将吞下苦果。

四、政策保持平稳,上海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可能再次上调。由于当前上海普通住宅的标准认定已落后于市场趋势,绝大多数住宅按照当前标准被划为非普通住宅之列。因此,略显滞后的标准具备调整空间。

五、上海房地产市场投资开工小幅增长,但全社会的房地产投资仍将惯性下滑,受此影响,经济增速压力仍大。由于行业预期因素,中小城市仍处于痛苦的去库存阶段,看不到投资开工增长的可能性,一线城市由于需求旺盛,投资开工将与2015年持平。

六、存量房市场并购洗牌加速,中介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鲶鱼效应下,中小型的二手中介将会被加速并购,具有规模效应的中介依托品牌溢价,可迅速提升市场份额和占比。

七、上海国有房企改革中涌现出代表性案例。国有房企大多坐拥不俗资源,因此极易受到资本青眼。在国有企业改革中,国有房地产企业是市场化程度高的领域,相应的改革推进工作阻力小,也适于以混改为代表的改革模式。

八、房企转型依旧,短期内看不到前景。房地产企业转型方向仍然混沌,横向来看,开发商在旧改、城市运营、城市配套等领域的拓展,如地产与医疗、地产与教育、地产与环保等领域的结合上,少数企业有实质性进展,但本质上仍属于赔本赚吆喝的买房。纵向看,无论是上游的金融领域,还是下游的社区增值服务,都无以承载房地产投资开发的规模和体量。

九、商业地产挑战依旧,业态组合中,餐饮为代表的体验式业态比重进一比上升,这也为商业综合体如何保持定位与品牌形象带来挑战,相应地为商业地产管理运营提出新全新课题与挑战。 淮安房天下

十、高管离职、中小房企裁员成常态。房地产人力资源市场2016年波动将较今年加剧,由于行业景气程度大不如前,考核压力以及收入增长放缓甚至下滑,加剧行业从业者波动,高管的离职将成为普遍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