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在家买菜!2017年底淮安将建成20个农产品网销基地

淮安新闻网  2015-10-30 08:35

[摘要] 淮安将探索生鲜农产品网上直销,到2017年底,全市建成约20个农产品网络直销基地。未来,在家买菜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搞定,并且与农贸市场推出的网店不同,这种农产品直接来自田间地头。

在电商、快递备战“双十一”之际,有一个利好消息从淮安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上传出:到2017年,淮安全市将建成约20个农产品网络直销基地,让新鲜农产品通过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的方式,直接走上市民餐桌。

市民买菜进入“懒人模式”

吃田间地头上刚采摘下的菜,既新鲜又省钱,令人向往。不久,这种期待将变成实实在在的体验。会议上提出,淮安将探索生鲜农产品网上直销,到2017年底,全市建成约20个农产品网络直销基地。未来,在家买菜只需动动手指就能搞定,并且与农贸市场推出的网店不同,这种农产品直接来自田间地头。

在推进农产电子商务方面,我市将围绕产业载体、经营主体、销售体系、服务体系等领域,加大建设和培育力度。同时通过“淘宝村”等示范创建,引领农村电子商务。

农产品网络零售约2.7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网络销售增长较快,全年销售共计超40万单。“互联网+”让淮安特色产品“爬上”百姓餐桌。

洪泽县西顺河镇是洪泽湖区重要的水产品养殖基地,2013年,该镇引进电商销售公司,带动大户上网销售大闸蟹。西顺河镇相关人士介绍,以该镇张福河村为例,因有了电商销售渠道,今年光网上卖掉的蟹就达到350万元。而在盱眙,因为瞄准“互联网+”巨头,与淘宝、京东、苏宁易购合作,近龙虾节一个月,网络销售就超千万元。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农产品活跃淘宝网店337家,网络零售额约2.7亿元。

特色化是“触网来电”关键

特色化被视为农产品“触网来电”的关键,如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等,其全年累计超40万单的销售量及全年销售额均过亿的销售额,均占据了全市农产品网络销售的“大头”。有业内人士介绍说,从已有的经验看,并不是所有农产品都适合在网上销售,电商青睐的是有特色、有影响力且附加值高、易于物流配送的农产品。淮安是农业大市,也是特色农产品盛产之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空间很大。

延伸阅读:

10月淮安实开5盘 区域阶梯差明显

城事:淮安高铁建设再传捷报 生态新城东片添新配套

谍报:11月淮安10盘将开 生态新城5盘开撕迎开盘

淮安生态新城东片区又添新配套 哪些楼盘沾光?

江苏著名的商业街排行榜 看看有没有你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