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致同调查:企业投资预期趋慎

国际商报  作者:汤莉  2015-10-28 08:39

[摘要] 本报讯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新发布的《国际商业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乐观度大幅下降,且基于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企业投资预期更趋谨慎。

本报讯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新发布的《国际商业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乐观度大幅下降,且基于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企业投资预期更趋谨慎。

调查显示,三季度内地企业乐观度从前一季度的46%降至26%。同时,企业对未来12个月的企业营收预期和盈利能力上涨预期与前一季度相比也分别下降6个和4个百分点,至33%和28%。

内地企业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加深。39%的企业认为经济不确定性是限制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比前一季度高出4个百分点。同时,对缺少订单表示担忧的企业比例也从前一季度的31%上升到36%。

在此背景下,内地企业投资预期持续疲软,继前一季度下降之后,三季度未有明显回升,对未来12个月内新建筑的投资预期保持在前一季度的11%,新厂房/机器的投资预期由前一季度的17%下降至14%,对研发的预期比前一季度高出1个百分点至32%。此外,员工成本也进一步收紧,54%的企业将在未来12个月有涨薪预期,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18个百分点;8%的企业表示涨薪幅度会高于通胀水平,比前一季度下降5个百分点。

与中国内地类似,全球企业的三季度乐观度也较前季下降。调查显示,全球企业三季度乐观度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7个百分点,至38%。其中,欧盟企业整体乐观度从前一季度的58%下降至38%,但仍与一季度持平;亚太地区和东南亚均下降22个百分点,分别至20%和18%。各国中,德国从前一季度的92%下降至三季度的46%,希腊从前一季度的-38%下降至-60%。英美两国则显示出较为强劲的发展动力。英国尽管比前一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至67%,但在全球企业乐观度排行榜上仍高居第六位;美国则比前一季度上升20个百分点至74%,居第五位。

对此,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表示,“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放缓,欧洲企业的出口受到较大影响,导致企业信心下降也较为明显。美国仍然是世界重要的经济体,正在考虑启动10年来的首次加息。这反映了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成熟,发展前景强劲。并且美国失业率已降至历史正常水平,表明实现就业增长的努力也已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