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接连发力楼市再迎利好 "银十月"期待镀金增色

新商报  2015-10-25 00:00

[摘要] 地产行业今年以来多次受到政策照拂,包括多次的降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等新政措施,对行业回暖起到了较大帮助。近日,降准字眼再被提及,贷款首付比例下降、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将全面推行,又给地产行业注入了强心剂。眼下正值房地产传统意义的销售旺季,“银十月”能否借力政策利好再续良好表现备受各方关注。

地产行业今年以来多次受到政策照拂,包括多次的降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等新政措施,对行业回暖起到了较大帮助。近日,降准字眼再被提及,贷款首付比例下降、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将全面推行,又给地产行业注入了强心剂。眼下正值房地产传统意义的销售旺季,“银十月”能否借力政策利好再续良好表现备受各方关注。

A利息缩水,物价上涨 有钱你还存银行吗?

2015年开年以来,央行已多次降息降准。日前,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之后,“7万亿放水”和“中国版量化宽松”的说法一时甚嚣尘上。尽管有专家出面否认,然而央行的宽松意图明显,市场普遍预测,下一轮的降息降准即将来袭。与此同时,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4%。量化宽松的货币环境、CPI持续增长,使得多数市场分析认为,政策对楼市的利好毋容置疑。无论是开发商购房人,开发资金、购房资金成本都在下降,这点自6月取消信贷比以来,楼市上涨的态势就能一览无余。

自2014年11月22日以来,在短短不到一年内,央行已经连续5次降息,目前一年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是1.75%。从银行双降开始,不仅让银行存款超低,银行的理财产品也迅速下降。2015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率还维持在5%以上,但下半年马上跌至5%以下,与银行的存款利率相差无几。让我们来算一笔账,存银行一万块钱,一年后本息收入是10175元,物价若维持1.4%的上涨,那么现在一万元可以买到的商品,一年后就需要10140元来购买。相当于说,一万元存银行一年只赚了35元钱。再观股市动向,每每跌涨惊心动魄,让人望而生畏。用经济学家郎咸平说,相对于其他投资渠道而言,目前投资房产保值的。

B首付比例降低 更多的是对市场信心的提振

而另一大利好楼市的消息,近日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降至25%,大连已经“落地”。从笔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都已经执行了这一规定。按一般来说,信用记录良好、收入稳定等符合贷款常规要求的客户都能够拿到这一成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家银行认定优质客户的条件不同,能否获得银行的审批,取决于购房者个人的信誉和资产情况。

首付比例下调降低了购房门槛,按照一套100万元的房子计算,首付由原来的30万元,降到现在的25万元。“虽然只是减少了5万元,但对于我们刚性需求的人来说,减少的这几万可以用来做流动资金或者装修基金,减小了我们不少的购房压力。”正打算买婚房的赵先生如是说道。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首付比例降低虽然减轻了买房时的压力、降低了购房门槛,但在此后需要还的贷款却增加了。

C住房公积金 异地贷款业务将全面推行

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9月30日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通知》明确自今年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拓宽贷款资金筹集渠道,有条件的城市要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通知》提出,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50%~60%。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长贷款期限为30年。推行按月划转住房公积金冲还贷款本息业务。 淮安房天下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政策的效果,直接利好于刚需客户。“本轮政策是在整个房地产下滑,实体经济发展受挫的大背景下出台的,有利于提升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现阶段,重建信心比政策更重要。经济不景气,投资是主要驱动力,房地产不可或缺。”房交会上一楼盘营销总监如是说。 淮安房天下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投资者需转变投资心态,树立“少亏就是赢”的理念。进入楼市,该向哪里投资成为人们心中巨大的问句。其实,摸准投资方向并不难,哪里命中了城市的发展方向,哪里是未来人气集聚之地,哪里便有了巨大的成长空间。 淮安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