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三角首批美乡村名单发布 江苏十地上榜

扬子晚报  2015-09-28 08:38

[摘要] 过厌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的人们,渴望体验的是“慢生活”。近日,“第八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在南京高淳举行。

过厌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的人们,渴望体验的是“慢生活”。近日,“第八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在南京高淳举行。首批“长三角美乡村”、“长三角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长三角佳慢生活乡村旅游度假区”此次峰会上正式发布,江苏有十地上榜,包括句容后白西冯村、苏州吴江区震泽镇、高淳桠溪石墙围村、高淳桠溪国际慢城石墙围村等地。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及“长三角美乡村”系列展评,旨在集中展示了长三角慢生活乡村旅游发展的成就,促进长三角乡村旅游发展理念和经验的交流,同时为长三角各地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可借鉴学习的成功样板。

作为建设“美丽乡村”较早的践行者,近年来长三角各地相关部门特别重视对自然风貌优美、有一定历史文化积淀村镇的保护与开发,打造出了一批魅力四射的“美乡村”。本次评选的获奖地既包括昆山、吴江、宜兴、义乌、嘉善等经济发达区域,也花开徽州、丽水等环境资源优越的新兴地区,打造乡村特色的“慢生活之美”,已经成为长三角各地的共识。从公布的上榜名单那看,中国“国际慢城”南京高淳成为此次峰会荣誉评选的大赢家,不仅高淳区入选了“长三角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高淳桠溪国际慢城也获得了“长三角佳慢生活乡村旅游度假区”荣誉,同时高淳的石墙围村则获得了“长三角美乡村”的荣誉称号。

自2010年高淳的桠溪被世界慢城联盟授予“国际慢城”以来,“国际慢城”已成为高淳旅游的一张鲜亮品牌。近年来,高淳紧扣桠溪“国际慢城”在高淳全域化拓展的战略导向,全面提升高淳国际慢城旅游综合竞争力,不断研究构建国际慢城的“慢游”体系,强化“慢游”特色产品开发、完善“慢游”产业培育、推动“慢游”要素构建、注重“慢游”服务品质升级。

在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固城湖螃蟹节、年货慢食文化旅游节等系列节庆的拉动下,加之乡村休闲游的带动,国际知名、中国国际慢城——高淳,正成为长三角独特的“慢生活”休闲旅游目的地,南京大都市圈首席国民休闲基地,江苏省旅游强区与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

延伸阅读:

10月开盘谍报:淮安5盘预开 生态新城3盘推新兵戎相见

淮安里运河水上夜游线路今夜正式对外营业

走马观淮安 生态新城东片配套一锅端

城事:生态新城东片配套汇总 徐宿淮盐预计12月开工

2015淮安大学城实探:被低估的价值洼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