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脏乱差"变"干净美"淮安重拳整治农贸市场

淮安新闻网  2015-09-25 09:08

[摘要] 铺设瓷砖的地面平整干净,统一规格的柜台整齐美观,整个菜场划行归市秩序井然;冷菜区各店铺三面防护玻璃干净明亮,均实行亮证经营,还配备了空调;蔬菜、水果、生鲜、副食等区划分清楚,各类商品摆放有序;活禽宰杀区与其它区分离,还实现了宰杀和销售、买和卖的分离……23日上午,记者看到改造后的青年路农贸市场焕然一

铺设瓷砖的地面平整干净,统一规格的柜台整齐美观,整个菜场划行归市秩序井然;冷菜区各店铺三面防护玻璃干净明亮,均实行亮证经营,还配备了空调;蔬菜、水果、生鲜、副食等区划分清楚,各类商品摆放有序;活禽宰杀区与其它区分离,还实现了宰杀和销售、买和卖的分离……23日上午,记者看到改造后的青年路农贸市场焕然一新。

 

青年路农贸市场的华丽变身是我市农贸市场整治改造的一个缩影。据市商务局同志介绍,早在2013年,我市就开始对中心城区81个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前年和去年共完成了23个,今年计划标准化改造29个,整治提升15个,搬迁整合9个,还有5个临时疏导点按规范要求加强管理,做到干净整洁。

 

为农贸市场达标整治工作形成合力,我市成立了由商务局牵头,工商、城管、食药监、卫计委、农委、质检等部门组成的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工作联合办公室,负责对市区81个农贸市场按照复审考核的6项内容,对照细化的标准进行对标找差,发现问题、指导交办、落实整改问题。67个市场的水产区、活禽区、公厕等项目对照标准涉及重新提档升级改造的,施工方案由专门设计公司进行集中设计,整改单位必须按设计方案组织施工,确保标准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目前,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中。已改造及整治市场进行环境提升,23个已改造市场和15个局部达标改造市场,围绕家禽区、水产区、熟食及豆制品三防设施、农残检测室、出入口公示牌等进行达标整改,23个已改市场按标准整改到位,15个整治提升市场其中10个已经整改到位,另5个按规范施工方案改造施工,9月底完成整改。29个标准化改造市场全部开工,已完工7个,9月底可完工9个,大部分可在10月完成。所有升级改造市场都设置了改造公示牌,公示改造效果图,时间、责任主体和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按照便民市场要求加强对升级改造过渡市场的卫生环境管理,设置过渡市场管理监督公示牌。搬迁整合市场有序推进,计划关闭搬迁整合的9个市场,已搬迁关闭6个,另3个因地制宜有序推进中。

延伸阅读:

从此淮安市区到涟水机场缩短10

城事:生态新城东片配套汇总 徐宿淮盐预计12月开工

别浪费中秋豪礼!房天下携带您看淮安五大楼盘

金九将近银十来袭 淮安精致三房强烈推荐

淮安乐购超市10月15日撤场 会员积分9月29起集中兑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