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承德路、银川路核心路段大修

淮安新闻网  2015-09-21 09:08

[摘要] 千盼万盼的银川路大修,终于在这个凉爽的秋日展开了。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市政养护处获悉,银川路大修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工程机械也已开始进场,现正对地下管线进行改造,不日将启动路面工程,整个工程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完工并放行。

千盼万盼的银川路大修,终于在这个凉爽的秋日展开了。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市政养护处获悉,银川路大修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工程机械也已开始进场,现正对地下管线进行改造,不日将启动路面工程,整个工程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完工并放行。

路段大修

银川路位于城市核心区,连接起健康东路与大同路,其南段横穿汇通市场,中段紧邻八二医院,向北至银川路跨古黄河桥段则是仓储重地,道路不长,却是城区重要的人流、车流和物流通道,交通异常繁忙且时常出现拥堵情况。

 

据了解,银川路始建于1997年,目前已超限期服役10余年,路面破损严重,更为重要的是排水系统不畅,但凡遇到较大的雨水天气,积水现象严重,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较大不便。周边居民对此时有反映,人大代表也呼吁对该路段进行维修。关于该路段的维修,由此也常被纳入到年度中心城市建设项目中,但是终因各种困难复杂原因,而延至今日。

 

“此次银川路大修主要分为两个路段,包括两项内容”。项目现场负责人张祖林介绍说,两个路段指的是银川路跨古黄河桥至军营路段(简称“北段”,桥北淮阴区段为新建道路)以及军营路至健康东路段(简称“南段”),将主要进行路面重修和管线改造两项作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限于现有的道路资源情况,这两个路段呈现出北宽南窄的情况,其中北段路宽约15米,为双向四车道,南段路宽约7米,为双向两车道,南段因紧邻八二医院且是进出汇通市场、连接北段仓储基地的物流通道,道路破损严重加上沿街门面较多,道路资源明显较为紧张。

 

张祖林介绍说,此次银川路改造将首先对沿线的管线进行改造,解决近些年来排水不畅的问题,随后将进行路面作业,对两个路段进行路基补强、重铺沥青路面。根据计划,北段或采取半幅路面施工半幅路面放行、南段或采取全路段封闭施工的举措,“管线作业差不多得有个把月时间”,也就是说道路作业快将于下月进行,整个工程争取在11月底前完工,实现全路段放行,届时银川路多年形成的顽疾有望得到较好的改善

 

在银川路进场施工的同时,市区另一条重要路段正在紧张推进,这条路就是被称为城区“十大堵点”之一的承德路(和平路至御码头桥段)。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该路段西侧、沿着大运河文化广场新增的一条慢车道已经放行,快车道西半幅路面完成了路基作业。工程现场负责人卜松介绍说,该路段的改造一直延伸到漕运东路,呈现“L型”,两条路沿着大运河文化广场开辟出一条弧形慢车道,相当于释放出一条快车道,以达到扩路增道的目的,同时归并原有的四个路口并计划限制车辆左拐弯。整个工程计划于11月底前全部完工。

 

另据记者了解,城区“十大堵点”改造工程目前正有序推进,其中淮海北路与漕运西路路口、水渡口广场至环宇路段的施工已经结束,北京路上的五个主要路口近期也将陆续组织进场施工,“十大堵点”改造工程计划于11月底前全部结束

延伸阅读:

1毛钱的看不上?房天下节20亿的你敢抢不

9月20日英祥"金秋助学"淮安资助仪式圆满成功

雨润集团与融创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

总投资15亿美元台资项目签约淮安

水沐清华,中国梦,淮安梦,梦想起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